江苏推行医保按病种付费 倒逼医院合理控费

2018年01月14日 18:45: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江苏将全面推行总额控制下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重点推行住院、门诊大病按病种付费。

  按病种付费指的是对纳入单一病种付费的疾病治疗项目实行“一口价”,社保机构按照该标准与住院人次向定点医疗机构支付住院费用,江苏已从2012年起试点推行这种支付方式。
  例如,按照江苏规定,日间手术的乳腺良性肿物切除术按病种收费价格为2800元/例,职工医保患者报销比例为80%,患者只需自付560元。治疗费用如超过2800元,超出部分医院自己承担,治疗费用如低于2800元,职工医保支付比例不变,结余部分归医疗机构留用。以此倒逼医院实行精细化管理,合理控制费用。

  《意见》明确,到2018年各设区市按病种付费数达到150种以上。到2020年,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覆盖所有医疗机构及医疗服务,按病种付费数不少于200种,按项目付费占比明显下降。(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高涵 亓晨)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