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生注意了!明晚8时起可查询江苏省统考成绩

2018年01月11日 19:27:10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江苏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专业省统考评卷工作已经结束,考生可于11220:00以后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拨打16883850声讯台查询自己的成绩,考生成绩以《成绩通知单》为准。

  1月13日14:00以后,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自行打印《成绩通知单》;不具备条件的考生也可至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查询成绩、打印《成绩通知单》。《成绩通知单》的内容包括考生的考生号、姓名、单科分、总分以及总分在同类型考生(音乐按主试分声乐和器乐)中的位次。

  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艺术类专业招生有关文件规定,江苏省在发布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专业省统考成绩的同时,一并公布专业省统考合格线。高校艺术类招生原则上应使用江苏省省统考成绩作为录取的专业成绩依据,省统考未涵盖的专业,高校可组织专业校考。省统考涵盖的本科专业,高校若需补充考核,应面向江苏省省统考合格生源组织校考。

  记者注意到,省统考在未来艺考中将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2018年拟在江苏省招生艺术校考院校中,大部分也都要求省统考成绩合格。目前,江苏2018年对美术类、音乐类以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实行省统考,其他艺术类专业仍旧由有关招生高校自行组织专业考试(也就是俗称的 “校考”)。根据教育部最新有关文件精神,有条件的省份尽可能开齐开全艺术类专业省统考。

  此前,考生连轴转参加校考疲惫不堪。有高招专家指出,更多的艺术专业类别能够加入省统考,统一标准统一考试后,对考生而言会更加公平,“尤其是教育部要求,省级统考已涵盖的专业,高校一般应直接使用统考成绩作为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减轻学生的负担。”

  随着艺考新规的逐步实施,艺术类高招的文化成绩近些年每年都有所提升。2018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要求中,艺术类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本省(区、市)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本省(区、市)普通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录取期间,各省(区、市)和高校不得为了完成招生计划而降低初次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凡艺术类专业录取的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

  (来源:交汇点 编辑/郭文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