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即将启动 四类考生可加分

2018年01月11日 06:15: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江苏教育频道 蒋海涛)家有高三考生的学生家长注意了,2018年江苏省将继续开展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改革试点工作,凡已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院校报名条件的高中阶段毕业生均可报考。

  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

  截至2017年,我省共有85所高职院校参与提前招生试点工作,占全省高职院校总数的94.4%。从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江苏省2018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来看,今年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凡在2017年之前参加试点的院校,招生规模最大可增加到本校年度招生计划的50%。目前各院校2018年提前招生招生简章已陆续出台,记者从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招办获悉,作为我省首批提前招生试点院校,2018年该校提前招生规模扩大到总计划的50%。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陈红扣告诉记者,“今年学院总计设置招生计划1850人,专业涉及到学校所有的46个专业,已经把所有强势和优势专业都放在提前招生当中进行录取,有工程造价、无人机、机电工程、飞机机电设备维修、空乘、计算机类等等。”

  “特长生”免文化考试

  2018年我省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报名时间为1月15日至20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报名,每位考生可报1所院校和6个专业志愿。3月19日省教育考试院将统一组织语文、数学、外语科目的测试。4月10日前,发布文化测试成绩。对达到报考院校规定的文化成绩要求的考生,各院校还将对考生进行技能考核或面试。对一些“特长生”可免文化测试。

  陈红扣表示,“特长主要是指这几个方面,一个是学业水平测试达到一个A或者四个B以上的,其它还有比如说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或者参加江苏省各类比赛获奖有证书的,还有体育方面有特长比如说二级运动员,还有艺术类的美术、还有其它表演方面有证书的这些同学都可以免文化成绩测试。”

  提前招生探索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

  据了解,被提前录取的学生无需参加高考,未被录取的学生则可以继续参加高考。专家表示,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促进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提前招生的试点不仅让高职院校录取到了“心仪”的学生,广大高中生也在高中学习期间提前了自己职业规划。

  陈红扣表示,“对于有些学生愿意从事将来这样一个高技能的职业的话,通过提前招生进入我们的高职院应该是一个首选的比较好的渠道。对于将来提升职业技能,包括将来的就业都有大的好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