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17年度对口支援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01月09日 10:01:35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排定25个援疆项目,总投资1.73亿元;投入资金兜底解决920户贫困家庭生活保障问题;援疆教师团队累计听课340多节,将南京先进教育理念有机融合到受援学校……自2016年12月份抵达新疆以来,南京援疆指挥组带领新一批干部人才,扎实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记者了解到,南京援疆指挥组充分调研受援地的迫切需求,与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深入沟通,着眼民生改善这一根本,紧扣当地需求,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排定了2017年度的25个援疆项目,总投资1.73亿元,民生资金投入占比达到88%,年度项目开工25个,开工率100%,完成年度计划项目24个,完工率96%。其中,伊宁市行政服务中心项目于2017年3月开工,8月份就正式交付使用。 

  新一轮三年援疆适逢国家脱贫攻坚最后阶段,指挥组优先保障扶贫项目。投入资金兜底解决920户老、病、残贫困家庭约3200人生活保障问题,当年就完成了3年800户的脱贫攻坚任务,并补助750名伊宁市内地高校就读困难大学生。指挥组还发动后方扶贫济困。牵线南京市民政局、慈善总会、团市委等有关部门,发挥社会力量募集资金发放给伊宁市困难群众;发动后方慈善机构等社会组织,募集600套书包文具、1000个“爱心包裹”、3000套棉衣棉被赠送给伊宁市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众。 

  聚焦输血造血,产业招商实现重大突破。指挥组抓住伊宁市的区位、交通优势,围绕伊宁市打造伊犁国际旅游谷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这一定位,先后在宁伊两地举办(承办)了“2017南京·伊宁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伊犁国际旅游谷(南京)推介会”, 开展“十万江苏人游伊犁”活动,举办了首届伊宁市“龙虾节”等活动,大力开展旅游产业发展支援工作,去年以来南京赴伊旅游人数已近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输送和培养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双向挂职、两地培训、支教支医等方式,扎实开展人才援疆工作,努力为伊宁市缓解人才短缺问题。其中包括,安排促进就业及干部人才培训项目6项18个培训班;选派了8名教师和5名医生在伊宁市学校、医院任职等。援疆教师团队累计听课340多节,参加研讨会200多次,开展示范课60多节、专题讲座20多次,将南京先进教育理念有机融合到受援学校的实际之中。2017年,受援学校伊宁市一中首届高考创造“低进高出”的好成绩,322名考生有162人达二本线以上,高考(专科)总上线率99.1%。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