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将至 南京教育局紧急通知:中小学生雪天可推迟上学

2018年01月03日 18:16: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据南京市教育局消息,今天(1月3日)下午,南京市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提醒学生、家长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应对准备,学校可根据本地区雪情的实际状况,采取减少户外活动,推迟上放学等方式,保证师生安全。具体内容如下:

  各区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南京近期将出现持续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为切实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严防危及师生安全等事故发生,现将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中小学、幼儿园要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的学校安全工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防范和应对雨雪天气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要领导亲自抓,层层落实责任,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

  二、积极预防应对

  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立即采取行动,对校园内各类管线、水电气等设施设备采取有效的防寒防冻预防措施,对校舍、临时搭建物进行隐患排查,及时做好校内积雪的清扫,特别是要做好房屋屋顶、雨篷遮阳棚车棚、宣传栏、临时建筑、树木树枝等重点部位积雪扫除工作。各学校(单位)要按照属地有关要求,及时做好包干区扫雪工作。有在建工程的学校,根据天气情况,该停止施工的要停止施工,确保施工安全。

  三、落实安全教育

  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教育、提醒学生、家长、教职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应对准备,重点是防交通事故、防冻、防滑、防踩踏。要通过各种有效方式提醒家长关注天气变化和学生安全,履行监护职责。

  四、强化校车管理

  各相关区教育局和学校要督促承担校车运营的公司及时对校车进行检修维护,根据路面情况采取各项防滑措施,保持车辆良好运行状况,严防校车“带病”上路。要求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严禁超载、超速等违章行为。要教育随车照管人员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确保乘车师生安全。

  五、完善应急预案

  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按照《极端气候应急预案》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应对措施,在极端气候期间暂停组织各种大型活动。各区教育局和学校可根据本地区雪情的实际状况,采取减少户外活动,推迟上放学等方式,保证师生安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因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出现的险情和引发的事故要及时进行抢险救援,并第一时间报告所属教育行政部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