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东部到最西部,南通将有飞机飞往乌鲁木齐啦!

2018年01月03日 17:47: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接轨上海的步伐不断加快,南通这座城市我们越来越看好。”在今天(1月3日)下午,南通开通长航线——“南通-郑州-乌鲁木齐”新闻发布会上,东海航空公司市场部经理王毅告诉记者。

  据介绍,长航线——“南通-郑州-乌鲁木齐” 1月14日起开通,1月18日首航,每天一班。由东海航空公司执飞,执飞机型为波音新一代737—800型客机,目前单程特价机票690元起。航班号DZ6248,15:10从南通起飞,22:30到达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南通航班号DZ6247,8:55从乌鲁木齐起飞,15:45到达南通。

  南通机场于1993年通航,是我省通航最早的民用机场,被国家民航局定为“上海国际航空枢纽辅助机场”。2017年最后一天,随着最后一名乘客跨出机舱,南通机场迎来了年乘客吞吐量200万人次的重要节点,提前迈入中等机场的行列,“我们仅用两年的时间,就实现了客运量翻番。这几年,机场的经营指标持续快速增长,年均增速超40%,客货运吞吐量实现六年三翻番,机场航线增至33条,客货运航班增至每周236班,通达城市35个,安全起降航班28000余架次,先后8次完成国产大飞机C919试飞。”南通机场总经理陈林告诉记者。

  据了解,南通机场以建设“长三角北翼重要航空港”为目标,奋力推进客运、货运与航空产业“三箭齐发”。目前,南通机场全面启动5.2万平方米新航站楼、机场大道、空港酒店等重大项目建设,开通了日本、曼谷、台湾等多条国际(地区)客运航线。去年10月2日,南通、大阪国际全货机成功通航;今年春运期间,还将新开越南芽庄、柬埔寨暹粒旅游包机航线,航空口岸功能正日趋完善。同时,南通机场的航空产业渐成规模。华夏飞机维修、尊翔公务航空、圆通速递南通枢纽等项目相继落户,顺丰速运南通区域航空枢纽二期开工兴建。

  2017年全年,20家客货运航空企业、10多家通用航空企业在本场运营,与上海机场集团合资组建的沪通空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全面开展沪通卡班等业务,助力长三角货物快速、低成本出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作者/董秀芳 徐菲 编辑/李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