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伙沉迷《王者荣耀》,面对民警竟然做出这种事...

2017年12月28日 15:33: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许薇)前几天,南京一名大学生在被地铁警方例行检查时,竟然跟民警谈起了条件,要先给手机充上电才肯告诉身份信息,之后,精神恍惚的他还做出了一个非常夸张的举动。这些不正常,竟然都是因为沉迷网络游戏导致的。

  12月20号上午十点多,在南京地铁二号线新街口站,一个神情恍惚、步伐不稳的年轻男子被地铁民警拦下例行检查。然而,当民警要求他出示身份证时,这名男子竟然跟民警谈起了条件,一直拒不配合。男子既不愿出示身份证,也不愿说出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就在民警对他进行劝说的时候,男子突然扑向了民警,就因为他的这个动作,民警的脖子也被抓伤。之后,男子被地铁警方带到了警务室。

  经了解,这名男子姓张,21岁,是南京的一名在校大四学生。事发前一晚,小张在家玩了一整夜的某款手机游戏,第二天早上坐地铁回学校时,体力已经严重透支,精神也出现了幻觉。

  南京地铁公安新街口站派出所民警穆怀国告诉记者:“排除了他有精神病和吸毒的情况以后,把民警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做出了这么一个扑向民警的动作。民警对小张进行了批评教育,小张在做出了书面检讨之后,被父母领回家。”

  前不久,世卫组织首次把游戏成瘾列入精神疾病的一种,还列举了沉迷游戏的3种表现,第一种是在玩游戏的起止时间、频率、强度、时长等方面缺乏控制;第二种是将玩游戏的优先性置于其他重要事项和日常活动之上;第三种是在过度玩游戏的负面后果显现之后,仍然保持这种行为模式甚至进一步升级。

  在此还是要提醒广大青少年,适度游戏,健康生活,劝君惜取少年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