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新潮还是玩个性?元旦小长假出游全攻略,拿走不谢~

2017年12月27日 17:35: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居民消费理念的转变,越来越多人选择旅游跨年。日前,通过大数据对元旦小长假及前后的旅游情况和游客行为进行了全面监测后,一份《2018元旦小长假旅游报告及人气排行榜》新鲜出炉

  报告显示,由于国民生活消费理念的升级转变以及带薪休假的落实,形成年底一波旅游小高潮。数据显示,从12月28日开始到1月1日开始的5天内,旅游预订人次环比增长64.9%,元旦小长假期间我国游客从近160个海内外城市出发,到达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596个国内外城市。国家数量从去年的55个增加到了66个,增长20%。

   旅行跨年主力军 

  元旦旅行跨年的人群中,“年轻化”特征明显,90后支撑旅游消费。其中90后占比24%,80后占比31%,占到出游的半壁江山。

  此外,与春节出游以“家庭”为关键词不同,同事朋友和情侣出游是元旦主力,特别是闺蜜间出游非常普遍。周小姐计划和几个大学同学一起去英国过圣诞、跨年。“毕业以后大家都忙于工作,平常聚少离多,称年底组织一次旅行,大家都参与进来。”

  今年元旦小长假出游,游客来自那些城市?从在线预订旅游度假产品的人数看,“出游力排行榜”排名前20的城市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南京、杭州、哈尔滨、天津、武汉、无锡、重庆、厦门、常州、西安、苏州、昆明、宁波、沈阳、郑州。

  上北广深、成都、南京、杭州、武汉等依然是元旦旅游的主力军。但是以哈尔滨、无锡、天津、厦门、常州、西安、苏州、昆明、宁波、沈阳、郑州等二线城市崭露头角。哈尔滨、无锡等城市出游人数增长达到100%以上。

   跨年怎么玩?消费升级,最长花39天游南美、南极 

  元旦出游花费多少钱?根据游客预订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的花费,国内游(跨省)人均费用为2794元;出境游为6527元,价格比平日小幅提升,但性价比依然较高。国内有消费与同比提升明显。

  据统计,预订最多的度假产品是跟团游与自由行。而邮轮、当地玩乐、门票、游学、定制游、主题游等,增长更快。以出境游为例,40%的游客选择跟团游、45%的游客选择自由行。值得注意的是,还有15%的游客选择私家团、当地向导、私人定制等新兴出游方式。

   跨年去哪儿玩?国内“南下北上”火爆 出境日本第一 韩国“落榜” 

  统计显示,55%的游客选择国内旅游,45%选择出境游。

  元旦旅游度假哪里最热?根据旅游预订出行数据,报告发布了国内旅游度假人气排行榜,从目的地城市来看,三亚、哈尔滨、厦门、广州、丽江、桂林、昆明、北京、成都、珠海、长白山、张家界、重庆、雪乡、上海、西双版纳、西安、南宁、临安、长春人气最高。省份方面,元旦小长假将接待游客的大省包括海南、黑龙江、云南、福建、广东、广西、浙江、吉林、四川、北京。可以看出,元旦出游呈现出明显的冬季节令特征,以反季节避寒目的地如三亚、厦门、昆明、广州、珠海和冰雪目的地哈尔滨、雪乡、长白山、长春等目的地最受欢迎。

  中国游客将在哪些境外城市喜迎公历新年?跟团游、自由行数据,香港、曼谷、东京、新加坡、大阪、长滩岛、台北、芽庄、迪拜、伊斯坦布尔、罗马、普吉岛、开罗、冲绳、清迈、沙巴、暹粒、北海道、澳门、洛杉矶将成为中国游客集中前往的境外城市,由于西方年末购物打折季的影响,一些购物天堂城市人气提升。

  从国家来看,日本、泰国、美国、菲律宾、越南、新加坡、阿联酋、意大利、土耳其、马来西亚人气最高,日本第一,特别是前往北海道、青森等地区赏雪泡汤成为元旦热门,东南亚海岛目的地及欧美长线都非常受游客欢迎。韩国再次落榜前十,从表格数据来看,元旦期间依然没有团队游客赴韩旅游。

  江苏跨年有哪些活动?

  江苏的冬天,虽然没有千里冰封的北国风光,却也有着自己的冬日柔情。来看看全省各地景区都排出了哪些精彩活动迎接游客。

  冬日赏花

  这个季节,南京明孝陵景区的腊梅悄悄开了,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惊喜。元旦假期,游客便可以到明孝陵“闻香赏花”了。纵观全省,镇江南山文苑景区、宿迁三台山景区等,腊梅同样绽放了。

  撞钟祈福

  迎接2018年新年,凌晨的撞钟祈福等传统活动不能错过。在镇江西津渡景区,当跨年篝火晚会遇上撞钟祈福活动,呈现的自然是精彩。景区负责人仲纯说:“整场晚会从晚上8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将近凌晨。我们将有序的引导我们的市民游客到昭关石塔撞钟祈福,我们也将把这个活动品牌继续保留下来,打造成西津渡的特色文化活动项目。”

  华服展示

  这个元旦假期,苏州吴江的旗袍小镇将迎来它的第一个新年。12月31号,小镇将举办跨年晚会。届时,现场不仅有歌舞表演,还将有历代的华服展示。旗袍小镇商管公司副总经理吴晓辉介绍,活动期间展示的中国服饰,从汉唐到明清,再到近现代,贯穿古今,精彩纷呈,让游客充分感受中国服饰的魅力。

  民俗灯会

  新年来临,赏灯也是很好的选择。近日,2018常州灯会、首届东方盐湖城民俗灯会已经开启。记者在东方盐湖城景区看到,各色花灯错落有致的串联在山镇中,就像一条条璀璨的光带。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一个叫《问鼎茅山》的大型灯组,它坐落在湖面上,占地面积达到了4万平米,灯组上还可以看到仙鹤、莲花、锦鲤等众多祥瑞元素,栩栩如生。

  除了赏花和传统活动,元旦假期,南京国防园将上演冬季趣味赛。届时,游客可以体验“负重练兵”、“穿越雷阵”等项目。不仅如此,南京国防园的志愿者们还将带来一场纸飞机表演以及特技机拉烟表演等。

        资源共享建立旅游联盟 

  面对五花八门的旅游线路,旅行方式和旅客需求,共享旅游获得巨大发展契机,由于能满足供需双方多方面需求、调剂余缺、降低交易成本,共享旅游对旅游业升级转型发展意义重大。今天(12月27日)下午,丰盛、驴妈妈、松赞文旅等多家企业宣布将打造国内首个旅游产业联盟,联合目的地供应商、景区、航空公司、保险公司等旅游业线上线下、上下游企业,为游客提供更实惠的旅游产品。

  “游客要的是住在风景里,我们给的是城市酒店;游客要的是当地美食,我们给的是30元团餐;游客要的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给的却是规划路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介绍,这种毫无信任体系的旅游环境让很多酒店都亏损严重,旅游联盟显得尤为重要。

  对于旅游企业来说,旅游联盟可以整合线上线下的旅游资源。联盟成员企业都拿出自己的优势资源,提供给其他联盟成员,避免重复建设、重复购买,同样也可以降低旅游成本。比如不同的联盟企业有不同的目标受众群体,相互合作,既能发挥各自的优势,又能弥补各自的短板。

  对于游客来说,旅游联盟成立的最大意义是可以让人拿到优惠又有品质的旅游产品。以香格里拉旅游线路再加上松赞酒店的住宿产品为例,两家旅游企业的打包价,就给游客提供了折上折的优惠。

  未来,也将会有更多的旅游目的地、度假村等加入旅游联盟,甚至拓展到境外,给游客更多的选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汪舒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祁雅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