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昆山,你看起来就好吃!

2017年12月18日 07:10:13 | 来源:昆山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冬天就是一个长肉的季节,吃胖是可以被原谅的。不囤点脂肪,怎么跟这寒冷的冬天对抗呢?

  在苏州昆山,冬天吃吃吃更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因为这里遍地都是香气,看起来就很好吃。美味又养生,这张昆山冬季美食养生地图,你不打算收藏一下吗?

  千灯的龙须面

  提到面条,相信大家脑海中跳出来的第一碗面,当然是大名鼎鼎的奥灶面啦。

  不过在苏州昆山千灯,晨起,来一碗热腾腾的龙须面,同样会给你带来一整天满满的元气。龙须面是千灯的特色,冬天天气寒冷,来一份龙须面驱赶寒冷是再好不过的了。

  龙须面制作精细,每根面条都细如龙须,细如银丝。

  排列如齿梳一般整齐的面条,经过汤汁的浸泡,柔软细滑,口感细腻,加上浇头的点缀衬托,香气扑鼻,诱人无比。一口下肚,香气悠长。冬天早晨来一碗,简直太满足啦。

  张浦的金华腊肉

  乐享四季张浦,张浦一年四季都有美味。而冬天的“冬品鲜”中的金华腊肉,最是让人垂涎,属于金字招牌。

  这是纯手工打造的具有浓郁苏州乡土味道的腊肉,是冬天里不可不吃的一道大餐。

  据说,张浦金华村腊肉始于南宋淳佑年间,传统手工艺代代相传,已有几百年历史。压得好、晒得好,金华腊肉随便一炒,就香气四溢,让人胃口大增,食欲大开。

  周市千灯的羊肉

  昆山人吃羊肉自然有好去处。除了千灯的石浦羊肉,周市的羊肉也堪称一绝。周市老街上的羊肉店到了冬天,生意非常火爆,除了当地人以外,很多人慕名而来。

  冬天养生美食里,怎少得了羊肉呢?

  这里有羊肉汤做的鲜美阳春面,也可以涮羊肉火锅,还有羊肉馅的馄饨哟。白切的羊肉冷菜也好吃,但在寒冷的冬天,建议还是吃带汤的羊肉,绝对惬意得不得了。

  锦溪的鱼干

  每年的锦溪河鲜节有如盛会一般,食客们从各地奔赴而来,来尝鲜。如果你错过了那个时节,没关系,冬天的锦溪依然可以获得鱼鲜的抚慰。

  锦溪的河鲜是在昆山各镇里是出了名的。

  智慧的锦溪人会将鱼做成鱼干。比如那晒干的红柳鱼,在饭锅上一蒸,那香气简直无敌了。还有一些红烧的野生鱼干,经过秘制的酱料一烹饪,一下子能吃掉好几碗米饭。十足过瘾。

  周庄的万三蹄

  当一只浓油赤酱、炖得酥烂的蹄髈端在你面前,你能忍住不流口水吗?周庄的万三蹄绝对让你难以抵挡。

  冬天,谁也难以拒绝肉肉的吸引。

  午饭十分,饥肠辘辘,不妨来周庄尝一尝万三蹄。万三蹄通常是经过一天一夜的煨煮或蒸焖做成了,当热气腾腾的万三蹄上桌时,它已经达到入口即化的程度了。吃一口香嫩美味,咸中带甜,连肉汁都那么美味。

  满满弹跳的胶原蛋白,是不是视觉上就先征服了你呢?

  巴城的蟹

  虽然秋天是吃大闸蟹的旺季,但是冬天的巴城还有美味的蟹宴可以品尝。这种鲜美的滋味依然不过时。

  大闸蟹配以黄酒,这个冬天在巴城舒舒服服地过。

  巴城阳澄湖大闸蟹肉质肥美,膏黄丰腴,吃过的总是赞不绝口。当蒸笼里金黄的大闸蟹端端地放在面前,那缭绕的香气,简直治愈了一冬的味蕾。

  正仪的糕点

  大餐之外,还想吃点儿点心暖暖身?除了巴城老街蜚声在外的合顺记,你还可以选择昆山正仪老街呢。昆山正仪老街的糕点是非常有名的,青团子最是有人气,尤以清明前后最为热销,当然现在一年四季都能找到它的身影。

  大餐之外,还想吃点儿点心暖暖身?

  这里的 “文魁斋”糕团店,也非常有人气,排队来买的人络绎不绝。红糖糕、白糖糕、酒酿饼...各式刚出炉的糕点,甜甜的,暖胃又暖心。哦,对了,还有正仪泡泡馄饨,虽不属于糕点,但也值得一尝哦。

  冬季的苏州昆山,就是吃货的美食天堂。每个镇都藏着诸多的美味,这份昆山冬季美食养生地图,还满意吗?

  (来源:昆山微旅游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