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创价格诚信区域建设 价格违法行为逐年下降

2017年12月17日 19:01: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自2015年率先开展价格诚信区域建设以来,全省价格违法行为逐年下降。一批批价格诚信典型正发挥优良信用的集聚效应,不断筑牢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这家商铺是网红蛋糕店——浮遇纪在全国的第一家线下实体店。这两天,店员们正在为开业后的第一个圣诞节补充新品。南京老门东景区的管理人员送来了景区专属标价签。目前,景区超过八成的商户与管理部门签定了价格承诺书,从价格报备到明码标价,实行一物一签,一签一价。景区管理人员还组成督查小组,定期巡查,及时更换被涂改的标价签,提醒并纠正清仓、甩卖等不规范价格用语。每逢节假日,还会给商户发放价格诚信函,杜绝虚假销售、提价销售等行为。

  浮遇纪总经理江俊夫说,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的物价体系是高标准,严要求的,那么消费者对公司售卖的物品,诚信的感觉和认可度会更高。

  街区自2013年开放至今,没有出现一例价格违法行为。在近日公示的2016-2017年度江苏省价格诚信区域名单中,新增南京老门东景区在内的33个区域。近年来,从价格诚信单位到价格诚信区域,一批批价格诚信典型正带领周边商户,增强企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同时,江苏还加强对失信单位事后惩戒问责,除对价格违法典型案例曝光外,还与其信用挂钩。

  省物价局副局长陈琪宏说,推行价格诚信区域创建,有利于完善商业的自我管理和规范,也有利于促进行业的自律,也有利于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今年1-11月,全省查处价格违法案件数和经济制裁数同比分别下降16.4%和29.3%,备受关注的“天价”事件在江苏基本绝迹。(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杨时盛)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