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这本"歪果仁"《常州日记》,发现他们今年解锁了太多新技能!

2017年12月12日 10:25:24 | 来源:青果巷部落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青果君又被他的五岁外孙女阿拉贝拉刷屏了!

用中文演唱歌曲、背《三字经》和古诗,

小姑娘张口就来,举手投足间落落大方,

果然,咱们中国文化已经风靡全球啦~

随着咱们中国文化不断“走出去”, 

更多的国际友人选择“走进来”,

更全面地了解中国的点点滴滴!

咱们龙城常州,也是不少境外友人生活的城市,

今天,我们翻开境外友人在常州活动的日记,

一起来回顾2017年,

外国朋友们在常州的足迹~

一袋牛奶走出了国际范儿

  5月13日上午,2万多位爱心市民再次集结“一袋牛奶的暴走”,用步行的方式募集善款,为常州及周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筹集牛奶经费。

  “我爱常州,为爱暴走”,不仅是2万多常州市民的爱心口号,也吸引了外国朋友的热情参与!由常州商务局组织的境外友人志愿者队倾情加盟,带来了一股爱的清风!

  更有境外友人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暴走er们提供爱心支持和帮助!

  美丽的常州,是文明的城市,也是温暖的城市。爱心无国界,有爱就有温暖。

练书法、学茶艺,体验中国文化 

  6月25日下午,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商务局主办的“我爱常州”2017境外友人禅茶书法沙龙在常州一木四味空间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土耳其、印度、匈牙利、以色列等7个国家的30余名参与者

  国家高级评茶师摆开茶席,向到场嘉宾们展示着极富中国茶文化内涵的茶艺表演。活动还特意安排了祁门红茶冲泡环节,供外国友人亲身体验,感受禅茶之间的点滴乐趣,了解中国茶文化的讲究之处。

  在茶文化专家的指导下,外国友人纷纷亲手体验了禅茶技巧与冲泡技艺,都体现出对中国茶文化的投入与喜爱

  到场的外国友人们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挥毫泼墨,学写中国字,体验了书法艺术的魅力。

做麻糕、包馄饨,手作常州味道

  9月9日下午,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商务局主办的“我爱常州”2017境外友人“做麻糕包馄饨”中式点心沙龙在常州麻糕店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墨西哥、爱尔兰、印度、捷克、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的30多名境外友人参与

  外籍友人聚集在大桌子周围,由厨师介绍和演示如何制作馄饨和麻糕,和面、称重、擀皮、包馅、压膜、打出,麻糕制作步骤演释完成后,外籍友人很快就开始自己动手制作  

  麻糕制作完成后便是包馄饨了,一位参与者说“我一直想学习如何包馄饨,但到现在我才有机会。这太有趣了,我迫不及待地想回家向我的家人展示。”

  馄饨煮熟后,参与的外国友人们品尝到了他们的制作成果,都对自己的手艺赞不绝口,甚至还打包了一些带回家品尝。

见证新农村发展

  10月14日上午,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商务局主办的“2017境外友人在常州:喜迎十九大,走进新农村”在风景秀丽春江镇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毛里求斯、缅甸、日本、泰国、乌兹别克斯坦、越南、也门等8个国家的40余名境外友人参与

  光大国际是中国垃圾焚烧产业的领头羊,采用尖端垃圾焚烧处理技术。该厂每天约处理来源于常州新北区、钟楼区、天宁区的生活垃圾1500吨,然后通过复杂的燃烧,煮沸和过滤过程将这些生活垃圾转化为电力。

  境外友人对垃圾焚烧处理十分感兴趣,原本计划20分钟的参观行程持续了一个小时

  

  参观完光大环保,境外友人前往常州市都市E农场钓鱼采摘蔬菜放松身心,每个人都很享受还带了一些天然无公害的“纪念品”回家。丰盛的农家餐让每个人都很满足。饭后,境外友人拎着自己采摘的蔬菜,开心返程。

  

保龄球的激情碰撞

  12月2日下午,由常州市委外宣办、常州市商务局主办,常州市委台办、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外事办、常州市侨办协办,常州广播电视台、江南环球港承办,爱保力美式娱乐运动中心特别支持的2017境外友人保龄球嘉年华在环球举办

     

  经过预赛的角逐,60多位选手进入决赛,来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在这里一展身手!

  三步助走、精准出球,在清脆的球与球瓶的撞击声中,保龄球嘉年华落下来帷幕,越来越多的在常国际友人,通过运动、音乐、美食活动,越来越多地了解常州、爱上常州

    

  这位名叫Marice的古巴妹子是个“中国通”,来到中国已经八年了,中文说的非常好,她说喜欢中国西安的历史底蕴,也喜欢海南的热带气候,走过中国大大小小的城市,她最终选择了常州。

  如今,Marice已经在常州生活了两年,她喜欢常州的生活节奏,“可快可慢,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状态调整”。参与过多次“我爱常州”境外友人系列沙龙活动的她,不仅对常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还喜欢上了常州菜。

  Marice说,希望明年的活动可以在古城或古镇举行,加入更多的中国文化元素,运动和舞蹈类活动是她的最爱,Marice还开玩笑说:“如果有品尝美食的比赛,我一定第一个报名。”

“我爱常州”境外友人系列沙龙活动自创办以来,

秉承“以体验为精髓,以文化为主线”的宗旨,

邀请在常境外友人了解民俗文化,体验常州生活,

颇受在常境外友人的欢迎,

早已经成为常州外宣的品牌项目。

自2012年举办以来,

已邀请在常州外籍人士共同体验了

梳篦、茶艺、风筝、常州美食等中国文化,

在外籍友人与常州文化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

我们期待2018年,

有更多在常境外友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让中国文化和常州元素走进更多人心里!


  (来源:青果巷部落   编辑/陆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