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生助残行动

2017年12月12日 09:10:12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木心曾说过:“生命好在无意义,才容得下各自赋予意义。”对每个人来说,生命是宽容的,没有一加一等于二的绝对。它的美好在于由我们来创造,去探索专属于我们的生命意义。

  江苏大学财经学院的志愿者在2017年下半年开展了一系列助残活动,志愿者们与残疾人共制手工艺品,在学校设立摊点举办爱心义卖,与残疾人共游南通。在这些助残活动中,志愿者们看到了他们对梦想的执着,对生活的乐观,和绝不向命运低头的决心。?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开启一扇窗

  志愿者对接帮扶的残疾人朱谦,患有小儿麻痹症,长期依靠轮椅生活,他的生活中充满着常人无法体会的艰难,但他一直有个梦想,渴望靠自己的双手撑起一片天,努力生活下去。长期以来,他自制各种手工艺品,并有了自己经营的小店,吸引了不少客人光顾。每周六,志愿者们会前往朱谦的店铺,向他学习手工艺品的制作,他总是很自豪又很耐心地为志愿者讲解制作方法和制作过程。一线一珠都是他精心设计出来的,活灵活现的小金鱼,憨笑的海绵宝宝,美丽的玫瑰......朱谦说:“希望有一天,我的小店可以让更多人知道,希望他们喜欢我的作品。”说话时,他的眼神里流露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希冀。

  爱心“谦”动你我,用爱串起未来

  为了帮助朱谦,志愿者们近日在校园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爱心义卖活动。所卖商品全是出自朱谦之手的手工艺品,那是身患残疾的他对生活的致敬。活动现场活跃着不少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也有一群又一群善良的路人为其驻足。当路人们得知这些作品全部出自朱谦之手时,他们惊讶过后更多的是崇敬。义卖两天所筹善款三千余元,全部用于帮助残疾人减轻负担改善生活。或许筹到的钱并不算多,或许志愿者的力量也很渺小,但这份关爱足以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对其的温暖与爱意。

  我们不一样,我们都一样

  11月中旬,志愿者们与残疾人同行游玩南通狼山。或许对于普通人来说,旅游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可以说走就走。但对他们来说,却并不简单,战胜内心的恐惧也好,出行的不便也好,一切都不容易。所以他们也更加珍惜这次机会,满怀期待地欣赏这多彩世界。有一位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叔叔给志愿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景区地势较陡,坐缆车上山后还需要步行一段路程,工作人员不建议他上山,可他执意要上山,他说,“我们不一样,但我们都一样。好不容易出来一次,我也想和你们一起看看山上的风光。”他的话深深触动了志愿者。当看到他倚靠轮椅一点一点向前艰难地挪动时,志愿者心里燃起了崇高的敬意。谁说我们不一样,这世界从来不会将谁主动遗忘,生命也从来不会因为你的一点缺陷就抛弃你,有的只是,不断战胜自己的强者,他们总会奏出生命的最强音。

  项目负责人张艳丽表示,“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我们深刻体会到残疾人生活的不易与艰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具备强烈的责任感,为发展完善助残服务贡献力量。同时,我们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一起为助残事业添砖加瓦,爱心接力,温暖人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