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历史拂尘 这个已有26万人参与的活动,也需要你的一份力量

2017年12月09日 17:58: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12月9日,南京城,冬日的阳光和煦,岁月静好。

  而80年前的此时,南京城正经历着惨无人道的屠杀前的混乱。

  80年,沧海桑田,但是无论星月如何流转,三十多万死难同胞的名字不会被忘却。

  死亡从来不是终点,忘却才是。

  在今年12月13日,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80周年祭来临之际,荔枝新闻和我苏客户端推出特别策划“为历史拂尘,祈和平永续”。

  轻轻滑动手指,拂去死难者名字上的尘埃,每一个逝去的生命都是一颗星星。擦亮名字的行动完成后,页面上属于逝者的那颗星星会升入银河。页面上同时会生成独属于你的那张海报。长按即可保存海报,永久纪念这份刻骨铭心的历史,永久记录这份守护真相的行动。

  互动从6号晚间上线以来,参与人数呈几何级增长,截止9号17点20分,已有267387万人参与拂尘。

  并且从个人到公号微博,都在默默进行着自发的传递。

  朋友圈的刷屏:

  微博的转发:

  江苏广电融媒体中心公祭日特别节目赴美的两位记者把这个活动带到了海外,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华人飞虎队老兵Jerry Chen、海外抗日战争史料研究会名誉会长刘磊、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创始人及名誉馆长方李邦琴、美国洛杉矶亚凯迪亚市美以美基督教会好牧人教堂主任牧师George  Hooper、罗伯特·威尔逊医生的女儿Marjorie Wilson、美国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联合会会长刘祥等驻外使节、国际友人、海外华人,纷纷在线参与互动,为历史拂尘,祭奠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88岁的抗战老兵金友林在看到记者朋友圈转发后给记者留言:

  我们每个人能做的并不多,但这每一次指尖的滑动都是一份力量,让这段历史永远不被遗忘,也筑成一份冬日里的火焰,温暖这座殇城。

  80年,这些逝去的星星成为夜空中的星星,用点点星光照亮前行的后人,如今太阳已经升起,愿逝者安息,而这段历史,后人将永远铭记。

  距离12·13还有4天,点击这里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为守护历史的真相,传递自己的一份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