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科技成果 汇专家建言 世界“智造”大潮下洞见江苏机遇

2017年12月08日 18:56: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为期3天的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中,来自全球的国际专业组织、相关企业、业内专家共聚南京,通过高科技博览会、论坛对话展示等方式,把脉智能制造的国际动向,也为江苏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启迪创新思路,发掘合作机遇。

  随着德国工业4.0、美国先进制造伙伴计划、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陆续出台,以智能制造为主题的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竞赛已在全球拉开帷幕。而在制造业基础雄厚的江苏,更多企业也正抢抓机遇,在智能制造的大潮中做出不少有益探索。

  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介绍,在工业互联网的平台上,可以看到全球每一台徐工设备的指标情况。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轩传吴说,工厂智能化、管理信息化、制造精细化,我们把这三化融合起来后,作为智能工厂总的解决方案。通过对比来国内行业来看,亨通是处于最领先的地位。

  德国国家工程院成熟度指数中心总裁Violett Zeller说,在过去三天的考察中,我们发现江苏有很多有潜力的中小型企业,他们能够很快融合新的技术,我们也希望将德国工业4.0的标准带到江苏,让江苏企业更加有竞争力。

  制造业经济总量多年居全国第一,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居全国前列,要巩固优势,江苏迫切需要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在这两天举行的十多场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制造业与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从示范到实践等多个话题,为江苏制造业的转型发展建言献策。

  德国国家工程院科技发展部门主任、工业4.0负责人Johannes Winter说,在国际化的竞争里面,最关键的就是要进行合作。江苏在这方面有很多很好的基础,可以与国外研究机构,建立平台,尤其鼓励中小型企业在平台上进行生态圈的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说,政府的科技支持,要更多地放在时间轴未来的点上,不要仅仅只看到现实的技术需求。只有这样,中国才有可能拥有更多自己原创的技术。(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亓晨)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