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海外并购 助力苏企大步伐“走出去”

2017年12月08日 19:11: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栏语: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连日来,江苏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思践悟、深照笃行,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指引,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勾画的美好蓝图,推动十九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充分展示全省各界干群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 丰富拓展“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新探索新气象新作为,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从11月5日起推出专栏《新时代 新作为》。


第二十二集:海外并购 助力苏企大步伐“走出去”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创新对外投资方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形成面向全球的贸易、投融资、生产、服务网络,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江苏对外投资方式,江苏也在积极推进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市场主体,深度参与国际分工。

【海外并购 助力苏企大步伐“走出去”】

  前不久,江苏企业三胞集团以60亿元完成了对美国丹德里昂生物医药公司100%股权的收购,获得了全球最先进抗癌药物的研发技术。而此前,三胞已先后收购了英国两家百年老店--福来德百货和哈姆雷斯玩具店,并成功将他们引入国内。

  三胞集团执行副总裁岳雷说,企业投入这么大的资本来进行合作,要去近距离地观察对方的供应链系统、管理系统、会员搭建系统,以及对方的战略发展资源平台。我们正是要嫁接这些新的动力和新的资源,实现弯道超车。

  此外,扬州科派股份3.6亿元兼并美国办公家具生产商、南京第一农药集团1.5亿元收购英国新能源汽车公司70%股权……今年来,全省通过加强政策引导、健全服务保障体系、拓宽海外并购渠道,使得一批海外并购大项目不断涌现,并购数量从2013年的2个增加到2017年前三季度的18个,涉及金额从2013年的0.61亿美元增加到2017年前三季度的25.7亿美元,主要集中于高端制造、能源环保、基建、批发零售等领域。

  江苏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陆坚说,今年的一到九月份,江苏对外投资当中,并购占的比重已经超过了一半,这是史无前例的。我们对外并购主要是对发达国家的高端要素资源的并购,这对提升整个江苏省的产业水平,帮助促进供给侧改革,帮助整个产业转型升级起到大的促进作用。

【搭建平台 促进“一带一路”协同发展】

  下一步,江苏还将密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通过完善“走出去”综合服务平台、举办境内外重大投资促进活动、设立“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等方式,推动双方企业互利合作、协同发展。

  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管理人毛江涛说,总计到现在投了14个项目,金额是12亿人民币;希望在下一段的工作中,能够帮助企业进行一些国际化的并购。(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冯源 张正 李栋)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