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生物医药产业联盟成立

2017年12月06日 21:06:59 | 来源:江海明珠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新时期国家重点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生物医药产业被南通市委市政府列入“3+3+N”产业体系中的“N”产业并予以重点推进,明确由南通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承担牵头协调职能。组建产业联盟,是促进产业有序发展、整合提升产业链的重要举措。12月6日下午,在南通市生物医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上,市生物医药产业联盟正式成立,首批成员单位68个,其中药品生产企业33家,其余还有药品研发及临床前服务机构、临床试验机构、高校、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

  据了解,市生物医药产业联盟的主要任务是推进生物医药技术进步和加强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合作,加强政府、企业、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信息沟通,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区域影响力,促进南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壮大。

  联盟成立后,将建立上下游技术、产学研信息、知识产权等资源共享机制;协调生物医药产业的投资发展方向,组织攻克生物医药产业的关键性瓶颈技术、共性技术,组织生物医药产业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联合培养人才,加强人员的交流互动,为产业持续创新提供人才支撑,全面提升我市生物医药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在成立大会上,联盟设立专家委员会,聘请10位生物医药领域的技术专家、管理专家,为南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把脉。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医药经济报》总编陶剑虹博士还作了《全球医药创新特征与中国趋势研判》的学术报告。副市长徐新民参加联盟成立大会并讲话。

  (来源:江海明珠网  编辑/桂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