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家长,再不知道孩子的这些消息就out了!

2017年12月06日 20:36:55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家长们,可听好喽!

  2017这一年一路走来,现在有一大波关于孩子的好消息,想要告诉你!

  你知道的,不知道的,统统记在心上!

  1.南京近九成幼儿进入省市优质园

  关于孩子的好消息,怎么少得了优质校园的建设和发展!今年上半年,南京市不断建设优质园。至此,南京省优质园达480所, 市优质园达126所,在省、市优质园就读幼儿比例超过86%

  今年秋季新学期,在南京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就读的11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幼儿(含外来务工家庭经济困难随迁人员子女)均可向所在学校、幼儿园申请教育资助。南京对在宁就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在全覆盖的基础上,教育费用减免政策和生活补助(助学金)政策的力度进一步加大。

  在民办高中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学期减免学费的标准从500元提至850元。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幼儿)生活补助(助学金)按照家庭经济贫困程度分为两档,其中: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子女、孤儿和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助学金)标准按照市基本补助标准提高50%;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幼儿)生活补助(助学金)按照市基本补助标准发放。

  2.家长们可以明白消费啦!

  学校收费标准是什么?收了哪些费用?孩子们有哪些培训课程?别担心,南京将社会培训机构请进网上平台,并引进第三方进行资金监管,让家长们放心明白消费。南京建立“南京市社会培训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学杂费专用监管账户,实行风险保障金机制,让你可以看得透亮透亮的,你还担心啥?

  3.南京儿童医院开设游乐园

  孩子生病方面的举措,莫过于南京儿童医院河西院区“童心乐园”的建立,同时还将定期开设健康急救课程,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掌握急救知识!

  童心乐园可以让孩子边玩边得到心理疏导,让孩子们克服对看病的恐惧。患儿家长可以通过预约方式,让孩子来“童心乐园”参观、体验。“童心乐园”前三个月每周开两次游戏课程,随后一个月开一次健康急救课。与孩子一起努力,克服病患的恐惧!

   4.南京市“弹性离校”惠及7万小学生

  南京市小学全面实行“弹性离校”,有你家孩子的学校吗?据了解,学生家长对学校“弹性离校”工作总体满意度超过85%。据测算,“弹性离校”为家长节省费用3.6亿元。2017年春季学期,全市小学教师参与“弹性离校”服务超过20万人次,金陵小学、游府西街小学被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认定为全国首批教师志愿服务“课后服务示范点”。

  5.嗨翻!“无作业日”“无书包日”统统来袭!

  减负减负!落到实处!要求学校严控每日作业总量和时间,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小学中高年级、初中和高中学生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量,分别控制在1小时、1.5小时和2小时以内。

  对于南京小学生减负政策,南京市葛塘小学率先行动,11月初推出“每周三无家庭作业日制度”。南京越来越多学校开始尝试“无作业”,这样便可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个性发展留出空间,给孩子更多的时间做些体育运动、多做些创意啦!

  6.2018年儿童医保缴费12月25日截止 

  家长们注意,一旦错过了儿童医保缴费期,孩子将无法在2018年享受医保。

  今年的儿童医保缴费时间是从11月1日至12月25日(如果是通过手机APP缴纳居民医保费的时间为11月1日00:00时至12月24日24:00时),缴费标准为:参加原城镇居民医保的学生儿童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50元;参加原新农合人员的学生儿童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60元。

  学生儿童的缴费途径有4种:工商银行柜面现金缴费、工商银行委托代扣、 “支付宝”城市服务以及“我的南京”智慧人社,12月25日截止 !

  7.不要错过!南京2018年幼儿园春季学期学前一年基本免费申请启动

  2018年春季学期幼儿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申请工作于2017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进行。已经申请学免但本学期结束后拟转园的幼儿,必须办理相关转园手续,经审核批准后,下学期在转入园方可继续享受。

  在南京以下三类幼儿园就读的幼儿,均可申请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

  一是取得《学前教育机构登记注册证书》的公办幼儿园;

  二是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学前教育机构登记注册证书》的民办幼儿园;

  三是基本达到江苏省幼儿园设置标准、尚未取得相关证书,经本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认定的幼儿园。

  凡符合免费条件的大班幼儿,每生每月减免保育教育费600元,全年按10个月减免。保育教育费收费低于免费标准的大班幼儿,按实际收费标准全额减免,差额资金优先用于减免幼儿伙食费。

  8.南京中小学将开法治课 给孩子们“花式”普法

  12月4日,2017国家宪法日公开课暨南京市校园法治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  南京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唐晓娟表示,活动周期间,南京市所有学校至少要举行一次全校范围内的宪法法律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法治讲堂、情景剧展演、法治小故事、法律知识竞赛、演讲、辩论等形式展示学校法治教育成果。重点是,今后,南京的每所学校都要设置法治课程,并由专门的师资力量教授相关课程。

  南京家长们,还不妥妥滴收藏起来!

  (紫金山新闻综合整理 | 来源:凤凰网江苏综合、 新华日报、交汇点、南京市政府网站、南京晨报、现代快报、中国青年网、网易江苏等;图片来源于网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