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5月,南京人能在家门口看原版音乐剧《猫》啦!

2017年12月06日 17:31:21 | 来源:江苏大剧院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杰里科猫狂欢派对”巡演发布会

  2017125日,一场由主办方聚橙音乐剧发起的杰里科猫狂欢派对,吸引了数百家媒体和各界嘉宾纷纷到场,争相留下猫脚印。主办方代表聚橙音乐剧总经理Lucy Lee、音乐剧《猫》的外方代表David Ian、英国领事馆代表Kiran Patel等嘉宾,一同点亮2018年音乐剧《猫》全国巡演版图。

  剧中格里泽贝拉的扮演者乔安娜·安普尔Joanna Ampil也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为在场嘉宾和观众带来剧中名曲《回忆》。一首《回忆》真正唤醒了在场所有人的回忆,也让大家对明年《猫》的舞台更加期待。乔安娜·安普尔Joanna Ampil是享誉欧洲、亚洲、澳洲的国际音乐剧明星,出演过《吉屋出租》里的女主咪咪,演过《西贡小姐》的女主Kim,还演过《悲惨世界》里的芳汀。2018年,乔安娜安普尔将在《猫》的国际巡演版中继续担任女主角格里泽贝拉,为中国观众演绎名曲《回忆》。

  最经典版本最富盛名

  音乐剧《猫》是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爵士于1981年创作完成的作品,改编自英国诗人、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T.S.艾略特的童话诗集《老负鼠讲述的世上的猫》。《猫》演出后,也创造了历史,1996年,《猫》成为了当时西区演出最久的音乐剧。1997年到2006年之间,《猫》保持着百老汇音乐剧演出最久的历史记录。迄今为止,音乐剧《猫》已经被翻译成15种语言,《猫》的脚印已经遍布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8100万人次的观众观看了这部音乐剧。

  2003年,原版音乐剧《猫》首次来华,在上海大剧院就上演了53场,场场爆满,持续占据媒体头版的场面堪称当年的城中盛事。对于大部分的国内观众而言,这是他们第一次在家门口欣赏到世界经典音乐剧,也因此机缘,《猫》成为了国内众多音乐剧粉丝的启蒙之作。此后原版音乐剧《猫》又在2004年、2008年、2009年先后来到中国。

  来江苏大剧院,看最原汁原味的《猫》

  时隔近十年,来自伦敦西区的原版《猫》将带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中国巡演,脚步将覆盖深圳、重庆、昆明、南京、宁波、上海、杭州、苏州、石家庄、沈阳、大连、广州、北京13座城市,历时超过半年,一场杰里科猫的狂欢将真正地席卷国内舞台。正是这样历久弥新的魅力使得音乐剧《猫》在北上深三城一经开票就掀起购票热潮。深圳站首轮开票24小时票房即破百万,创造深圳剧场级演出项目史上最好销售成绩;上海站首轮5场开票仅仅十分钟售罄,上海及北京多轮加场均一票难求,足见中国观众对于《猫》的期待。

  此次将在江苏大剧院上演的版本正是来自伦敦西区的驻演班底,也是《猫》众多全球巡演版本中制作和演出规格最高的一个阵容,就连舞台上的垃圾场和斜坡道具都会从伦敦空运过来,仅是外方的技术考察就需两周时间。在《猫》诞生的三十多年时间里,舞台技术和制作标准也一直在更新升级,常演常新是《猫》能保持经典中的经典一大制胜秘诀。

  南京作为此次全国巡演的华东首站,将于20185月为南京市民带来八场精彩的演出,可以在家门口看到最经典版本的《猫》,相信可以带起一场席卷南京的音乐剧观演潮,江苏大剧院演出的《猫》开票时间预计在2017年年底,喜爱音乐剧的你千万不要错过了。

  (来源/江苏大剧院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