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服务型"执法 破解快递"乱堆放"难题

2017年12月06日 16:14: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此前,多位市民投诉:南京太平南路的一处快递经营网点门外,每天快件露天堆放、配送车辆乱停乱放几乎成了新老大难问题。但最近,市民发现早上8点半后,情况大有改观。怎么回事呢?

  今天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看到:在南京太平南路的这处快递点门外很干净整洁,既没有随意摆放的快件,快递车辆也整齐地摆放着,曾经杂乱无序的景象已不在。为了赶在9点前,将货物分拣完,该快递点已经出了新规定。

  顺丰快递公司负责人李世里表示,“要想让快递网点的时效往前推,那就得从我们的分拣中心货物下来的时刻开始协调,我们的员工也要提前1小时到达网点、进行分拣、然后装车。”

  此外,快递车辆必须停靠在划定的白线内,充电时将电瓶拿进屋内。随后,工作人员还带着记者来到了一间车库门口。记者发现,快递点大约30平方米,在早高峰或者节假日时期能够容纳两三百件货物。

  该快递点门前的变化可谓脱胎换骨,这究竟是何原因呢?原来,这还要归功于辖区内城管部门'服务型'执法的功劳。此次,秦淮区城管局一改过往'命令式'执法的老方式,放低姿态,主动上门。经过一个月时间,不仅帮店家出谋划策,还及时引导说明,化解周边百姓疑问,最终,治理乱摆乱放的效果显著。

  南京市秦淮区城管局局长卢杰告诉记者,“我们定的是早上7点半到8点半,一个小时的时间分拣货物,每天早上会定点队员和协管员来帮助他们。”此外,他们还会帮助快递点向周边老百姓做好快递时间点的解释说明工作。

  南京秦淮城市管理局还表示: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开展'店家大走访'活动,由诉求想策略,看需要出主意,也希望执法方式的转变能换来快递行业的理解与配合,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形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范思成 张中玄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