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年入冬偏晚是否以为“暖冬”?专家:这是不存在的

2017年12月06日 15:18: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5日晚,南京市气象局宣布,南京从11月30号起入冬,比常年入冬时间偏晚。刚一入冬,这雾霾就频频来袭,从6号夜里开始,空气污染又将持续加重,江苏将从7号零点开始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全省大部分地区入冬 比常年偏晚】

  从气象上来看,入冬标准是5天的滑动平均温度在10℃以下,气象部门统计,从11月30号以后,全省气温逐渐下降,目前,除了苏南部分地区尚未“宣布”入冬外,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已正式入冬。南京常年入冬日期是11月18号,今年偏晚半个月。冬天姗姗来迟,是不是意味着今年会是一个“暖冬”呢?对此,专家说,今年气温仍在正常范围内。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说,11月19号以来,气温并不偏高多少,当中还有一段反复,其他几天温度相对来说都还是比较正常的,应该说气温并不是偏高很多的。

  【冷空气南下频繁 谨防雾霾侵袭】

  12月7日就将进入大雪节气,虽然不具备下雪的条件,但冷空气来得更为频繁,从6号下半夜开始,北方又一股冷空气南下,除了将带来4到7摄氏度的降温,还将造成全省空气质量在一到两天时间内的短期恶化。

  韩桂荣说,从近期看,江苏已经开始形成逆温层;从湿度看,相对来说比较干一点。这个相当有利于雾霾形成,另外冷空气呼啸而来,也会把北边的污染物带过来,预计空气质量会在9号、10号的时候发生好转。

  医生表示,气温下降后,心脑血管病将迎来发病高峰,中老年等易发人群要早睡晚起,避免受寒,同时在雾霾天外出时,最好戴上围巾口罩注意防护。(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钟雷)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