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挂的人生,神般的存在!这位常州学神又获国际大奖啦!

2017年12月06日 10:47:56 | 来源:青果巷部落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学习比较厉害人,

我们一般称之为学霸,

而对于学习非常厉害人,

我们则称之为学神!

学神这样的人物当然每个学校都有一两位,

但能荣获国际巨奖的就是凤毛麟角了。

比如说这位:

线索一 常州恽氏74世孙

线索二 曾就读于局小、省常中

线索三 耶鲁大学数学教授

大家心里有答案了吗?

小编要公布咯!

科学巨奖 花落他家

  恽之玮最近得了什么大奖?

  2018年美国“科学突破奖”获奖名单12月3日在美国航天埃姆斯研究中心揭晓。包括恽之玮、张伟两名中国籍学者在内的7人获得面向年轻学者的“新视野数学奖”和“新视野物理学奖”以表彰他们在科研生涯早期取得的成就。其中恽之玮获得的是新视野数学奖!

  

  这个奖到底有多牛?

  一年一度的美国“科学突破奖”是目前全球奖金额最高的科学奖,由谷歌公司创始人之一谢尔盖·布林、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俄罗斯互联网投资公司DTS创始人尤里·米尔纳等人于2012年共同创立。中国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也是该奖的创始捐赠人。

  

  “科学突破奖”下设“生命科学突破奖”5个奖项以及“基础物理学突破奖”和“数学突破奖”,每个单项奖金额为300万美元,自创立以来累计发放奖金约2亿美元。“科学突破奖”每年还面向年轻学者评选“新视野物理学奖”和“新视野数学奖”,面向青少年评选“科学突破新锐挑战奖”。

左为恽之玮,右为张伟

  今年全球共12名生命科学、基础物理学以及数学领域的顶尖科学家获得表彰,他们将分享总额为2100万美元的奖金。

大家发现重点了吗?

奖金辣么多!

获奖的人辣么少!

获奖难度和大奖的含金量可见一斑!

学霸之上 人称恽神

学神可谓只闻其名不见其人。

似乎是BUG一级的存在

恽之玮到底有多厉害呢?

  高中时期被同学们称为“恽神”

  恽之玮的高中是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他曾以满分获第四十一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金牌,他的高中同学们都喜欢称他为“恽神”,说“初中、高中都生活在他的阴影下……”

在省常中就读时期的恽之玮。从左至右分别是:曹新跃(现任田家炳高中校长)、袁懋、恽之玮、周敏泽(省常中数学老师,省特级教师)。

  大学时期依然被称为“恽神”

  2000年保送进入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同年获北京大学新生"明德奖学金"。本科四年期间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位列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00级本科生第一,每学年皆被评为三好学生,2004年获得"北京地区高等院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恽神”甚至厉害到,网上有人发文在博客里讨论“恽之玮究竟有多强?”

  在文章中,这位同学用充满崇拜的语气提到“YUN(恽)神数学专业课19个100分7个99分(截止申请出国时,不完全统计)”、“YUN神考试得100分是正常,没拿100分是偶然”、“平均每天都是高强度地搞10小时以上的数学,从未懈怠过。”......

  这位“别人家的孩子”屡获大奖

  这位“数学天才”因在“表示论、代数几何和数论等方向诸多基本性的贡献”而荣获2012年“拉马努金”奖。评奖委员会的赞誉是:“在30岁的时候,他已经成为现代数学的一位青年领袖。”

颁奖

拉马努金数学会向恽之玮赠送一套书是拉马努金手写笔记的影印版

下面贴上恽神的履历,

大家请自行感受来自学神的碾压~

最近小编总能在国际舞台上看到常州人的身影

有位省常技的小伙子叫宋彪,

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鏖战,

勇夺工业机械装调项目第一名,

创造了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有位常州导演叫邱阳,

由他执导的短片《小城二月》,

获得了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短片金棕榈奖”。

这是中国短片第一次拿下该奖。

有位心系家乡的常州人叫谢亿民,

他是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

在今年10月

获得了澳大利亚机械工程领域最高奖——米歇尔奖,

他是2017年度米歇尔奖章唯一获得者!

……

我们一直说常州人才辈出,

这不正是有力的证明吗?

“天下名士有部落,东南无与常匹俦”,

他们让常州走向世界,

小编为你们感到自豪!

  (来源:青果巷部落,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