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这条公路成全省首批旅游风景道

2017年12月06日 08:29:49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日前举行的首届“水韵江苏”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开幕式上,“溧阳1号旅游公路”与省内其他12条风景道一起,被命名为“首批江苏省旅游风景道”,成为常州地区唯一入选的旅游风景道。

  “溧阳1号旅游公路”是今年溧阳重点实施的民生工程之一,它以“三山(南山、曹山、瓦屋山)两湖(天目湖、长荡湖)”为中心,主要分为南片区、北片区、天目湖片区、西区、东区等5大片区,把全市的主要景区和乡村旅游景点串联起来,总投资6亿元,按“四好农村路”标准,全长300公里。

  近年来,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的大力发展,旅游休闲与道路建设、生态环境、文化遗产等深度融合成为时代趋势。经各县、市(区)政府部门申报,各设区市旅游部门推荐,省旅游局审核验收后,省旅游局、省国土厅、省交通厅、省住建厅和省林业局等5部门联合行文,正式命名“首批江苏省旅游风景道”。

  据了解,风景道(ScenicByway)源起于欧美,是欧美国家百余年来注重生态环境、自然文化遗产保护和管理的延续及发展,反映了生态保护、历史文化、景观环境、旅游休闲等综合发展的新趋势。风景道是“生态文明”的一种发展,是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必然,也是自驾游时代和全域旅游时代发展的必然。风景道正在发展成为一种新型旅游功能区,成为深受自驾车游客喜爱的线型旅游目的地。

  (来源:常州日报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