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红了,银杏黄了,散淡的时光里沉淀着江南的旧事

2017年12月02日 14:14:42 | 来源:情调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苏州古城西南40公里的太湖之中,有座面积约90平方公里的岛屿——西山岛。她是太湖第一大岛,也是我国淡水湖泊中最大的岛屿。岛上天天有花,季季有果。日看近山远水、湖湾人家,夜观月色迷朦,听昆虫啾啾。秋天一到,这里又迎来了养眼的时节。情调特约摄影师瞿金根近日又驾着他的小飞机,去拍大美西山岛了。

  粉墙黛瓦中隐藏着可以讲述三天三夜的故事,比如、、、……这些都按下不表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直接戳链接进去看,就让我们暂时沉醉在秋日的美图中吧!

  周迅的电视剧《橘子红了》曾在岛上取景,这里的橘子色泽鲜艳,味甜汁鲜,汁多味美。每年秋天,数不清的橘子从这里走向吃货们的嘴里。

  这里有着最淳朴的时光,多年以后或许还会记得牵着小羊的午后,那根线牵着的其实是乡愁。

  银杏叶金黄时正是忙碌的季节,难得的闲暇中,思考下人生。

  阳光透过树叶打在身后的墙上,秋风吹过,伴随着丰收的喜悦。

  村口的橘子红了,村口的银杏黄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散淡的时光里沉淀着江南的旧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