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俊,首位成为美国名校研究对象的华裔艺术家

2017年11月24日 09:36:26 | 来源:国际艺术大观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曹俊:大自然的赞美诗》大型展览即将在波士顿学院McMullen 博物馆展出!此次展览的筹备,博物馆用时四年半,而这个展览将占据整栋博物馆,展期整整四个月。包括展览、国际研讨会、文集出版、作品保险等一切费用全部博物馆承担!这对于一位华人艺术家来说在美国尚属首次!

  曹 俊:对自然的赞美诗

  展出时间:2018年2月5日–6月3日

  展出地点:美国波士顿学院McMullen博物馆

  曹 俊 1966年在中国江苏出生长大,那里的湖泊和河流塑造了他童年生长环境。他在泰山附近学习和工作了18年,泰山是中国古老的祭祀和礼仪场所之一。在水景和山地地形的具体体验,为曹俊的艺术创作提供了借鉴。在北京接受过正规训练后,定居于新西兰,还游遍了欧洲和美国。最近他去了南北极和阿拉斯加北部地区旅行。

  《对自然的赞美诗》是曹俊在美国的首次展览。它探讨了他的艺术在自然体验中的深层根源,以及他如何描绘自己所体验的大自然。这也体显了曹俊对古人的绘画新颖的再现,鼓励人们去思考中国传统艺术的与现在艺朮之间的动态对话。

  展览按主题安排,以他早期描绘野生动物的作品开始。然后转向他那些使用泼墨技术创作的山水画,继而展现的是他的书法和陶瓷作品,最后展示的是他后期抽象作品,探索空间现象可能出现的各种形态。

  《对自然的赞美诗》附有由约翰·萨利斯主编,中美学者撰文的文集,这些学生们研究了曹俊的艺术如何将中国古典绘画元素与类似西方艺术的现代抽象形式融合在一起。该文集还讨论了这位艺术家作品的哲学和诗情哲理的维度,以及曹俊与自然世界的深厚关联。

  《对自然的赞美诗》由John Sallis策划,并由波士顿学院在McMullen博物馆推出。

  曹俊参展部分作品欣赏

  ▼

  River of Stars Crossing Time and Space 穿越时空的星河, 2016, mixed media on canvas, 162 x 330 cm © 曹俊

  A Pond with the Fragrance of Lotus 一塘荷气, 2006, ink on paper, 190 x 520 cm © 曹俊

  National Spirit 国风, 1999, ink and watercolor on paper, 180 x 144 cm © 曹俊

  Thousands of Rivers Converge 万水归堂, 2016, ink and watercolor on paper, mounted on board, 120 x 114 cm © 曹俊

  A Cloud-Enshrouded Mountain Enters into a Dream 云山入梦, 2012, ink and watercolor on paper, mounted on board, 140 x 78 cm © 曹俊

  Golden Autumn 金秋, 2017, ink and watercolor on paper, mounted on board, 108 x 78 cm © 曹俊

  Poetry’s Evocative Power over Wind and Fog 诗句成风, 2014, ink and watercolor on paper, 108 x 78 cm © 曹俊

  A Pond of Lotus 塘荷气, 2010, porcelain, 40 x 28 cm © 曹俊

  :报道原文

  McMullen 博物馆官方网站截图

       (来源:国际艺术大观 编辑/夏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