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大盐城!在全国率先重奖省级以上临床重点专科带头人

2017年11月24日 09:35:34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继在全国率先重奖高层次教育人才后,11月23日,盐城市盐城市政府召开全盐城市医疗卫生机构省级以上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座谈会,公布“盐城盐城市省级以上重点专科带头人年度考核奖励结果”,首次对18名省级以上重点专科带头人进行奖励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强调,建设健康中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健康盐城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盐城市长戴源主持。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近年来,盐城市委、盐城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注重培养和引进并举,全力推动盐城市内医院与国内名院合作,引入王学浩、陈义汉、杨志健、吴中朝、嵇庆海、彭宝淦等一批全国知名院士、专家,在盐城设立院士工作站、“名院名医”工作室,在全国率先出台政策措施,重奖省级以上临床重点专科带头人,支持重点特色专科发展。同时,对全盐城市157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93个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既让盐城人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更带动全盐城市整体医疗综合水平提升,统筹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问题。

  医者仁心,大医精诚。座谈会上,气氛热烈,盐城市一院心内科主任黄为博士、盐城市中医院儿科主任陈光明、盐城市三院介入放射科主任姚立正、盐城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蔡金兰等重点专科带头人代表和其他基层医院负责人先后踊跃发言。王荣平不时插话和大家交流,充分肯定广大医务工作者为健康盐城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勉励大家传承道济天下的优良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职业信念,弘扬人文精神,修医德,重品行,行仁术,做有情怀、有温度的好医生,为社会、为人民作出更大贡献,为健康盐城提供坚强保证。

  王荣平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部署,大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全盐城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把培养名医、引进名医作为推动盐城卫生事业发展的关键举措来抓,积极借智发展、借船出海、借梯登高,做强做优一批群众称誉的地方医院,加快形成“院有重点、科有特色、人有特长”的发展格局。要重点打造一批享誉业内的重点专科,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益导向,加强顶层设计,高标准高规格推进重点专科建设,做到好中选优、宁缺毋滥。对现有工作室要加大考核力度,确保每个工作室领衔专家定期到盐城来坐诊、会诊、教研,切实发挥高层次人才示范引领作用,真正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要开足“前门”、堵死“后门”,切实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弘扬职业精神,严厉打击医疗商业贿赂等腐败行为,全面提升老百姓幸福健康满意度。

  戴源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全盐城市医疗卫生机构省级以上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按照“健康盐城2030”规划,围绕技术水平、医疗质量、人才队伍、医疗设备、专科管理等重点环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重大卫生项目、前沿医学技术科研攻关力度,邀请更多知名医学专家团队来盐建立工作室,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引进更多高层次医技人才。要加大支持力度,优化医疗资源功能布局,实行严格的量化评估、绩效奖励,切实保障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发展,不断提升全盐城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来源:盐阜大众报 编辑/赵姗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