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正式宣布入冬!什么?月底还有三轮冷空气

2017年11月23日 23:50:46 | 来源:盐城气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几天,大家抓紧时间欣赏秋景,冬天却悄然来到。

  23日,盐城气象正式对外宣布:自从11月18日开始我盐城市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达到气象入冬条件,因此11月18日为我盐城市气象入冬之日。

  盐城上周六已气象入冬

  气象学上入冬标准:立冬以后,出现连续五日日平均气温<10℃,则为入冬,其首日为冬季首日。

  受此轮强冷空气的影响,11月18日起我盐城市气温大幅下降,正式“入冬”。

  今年,我盐城市中北部建湖、射阳、阜宁、滨海和响水9月27日正式入秋,其他地区9月28日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

  这样算下来,这个秋天一共52天,我们就正式迈入了冬天。

  未来几天还有3轮冷空气?

  11月22日,“小雪”至。每年这个节气前后,江苏不一定会下雪,但一定吹响入冬的号角了。

  寒潮过后,本周盐城气温就持续低迷,偶尔回升个6℃,隔天又会被打压回去。

  而中央气象台表示,月底至少还有三轮冷空气影响大家。

  同时,盐城气象台预报,2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盐城市有大风和降温过程。

  御寒还得靠棉毛裤

  这个时候,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地穿上棉毛裤吧。

  因为,医生说了,不穿秋裤你会变胖!

  台州盐城市中心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副主任医师卢薇:

  从中医理论来讲,寒冷伤了人的阳气,阳气虚了之后,代谢能力就下降了,为了御寒堆积起来的脂肪不能及时代谢出去,就会存留下来,所以,才有 " 十个胖子九个虚 " 的说法。人的适应能力非常强,当气温过于寒冷时,腿部为了自我御寒,就会将脂肪堆积起来,皮肤逐渐变厚,汗毛会变长、变粗。

  原来,棉毛裤不仅能让你御寒,还能让你 不!变!胖!

  (来源:盐城气象 编辑/赵姗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