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教授”张异宾:很幸运能在南京做一个老百姓

2017年11月23日 15:15:21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面孔 第一季》国内首发,这是首个以人物为主角讲述城市故事的系列纪录片,也是继9月十张“南京面孔”随“2017世界知名南京周”登陆纽约后再次亮相。

  透过影像,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个南京面孔的国际品质,一个个中国面孔的东方气质。

  十个平凡面孔,十种东方气质,十张魅力面孔,十类国际品质,

  来自同一个中国城市——南京。

  他叫张异宾,来自中国南京。

  他是南京大学的领导者和哲学系博导,被誉为“男神教授”。他是数十所驻宁高校百万精英的一员。

  从出生到现在,近六十年里,他从未离开南京。 “我曾经有很多机会离开这里,但是都放弃了。”他说,“很幸运能在这里做一个老百姓。人在这里会有真实的存在感。”

  做了南大书记以后,他依旧坚持每年都给本科生上课。“这是一所承载了无限荣光的学校,所以不能让他,在你的手里毁掉。”这份责任心,让他牺牲了自己百分之九十的业余时间。

  他说,一座城市,她的山水,养老百姓也养一所大学。南京这座城市给了南京大学所需要的历史积淀,给了大学特殊的文化建筑空间。而大学以自己的文化存在, 在每一个时段里面给予这座城市一种新的文化品质和生活品质提高的可能性。

  想了解更多张异宾的故事,速戳完整视频↓↓

  

  相关报道:

  南京面孔 | 张异宾:在这个城市里,我们就是我们自己

   (来源/我苏网综合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