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PPP项目总投资628亿元 徐州审计监督节约近10亿元

2017年11月23日 07:40:11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2日,徐州市审计局发布统计数据,对18个总投资628亿元PPP项目进行体系化审计监督,为当地节约近10亿元财政资金。

  体系化审计监督,突破了PPP项目审计监督中的制度障碍。审计重点关注PPP项目合同签订情况及其合法合规性,跟踪审计多项重大PPP建设项目。目前已对新淮海西路综合管廊、故黄河综合开发、新城区彭祖大道小学等9个PPP项目的合同签订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正在对轨道交通1、2、3号线、徐州一中迁建等项目实施跟踪审计。针对轨道交通1号线“火车站”站首幅地下连续墙验收,该局就导管处拉筋及定位筋的处理方法提出处理建议,经设计单位确认,优化方案,仅此一个站就节约造价近百万元。

  PPP项目建设周期长,徐州率先出台《徐州市PPP项目审计操作规程》,针对PPP每一阶段提出不同审计重点。

  近日,徐州市PPP中心已在全市范围内就PPP项目的实施流程、规范运作要求、运作模式设计等方面开展业务培训。徐州市轨道交通公司等单位已相继出台招投标管理办法、非招标采购管理办法、评标专家抽取以及公司招投标监督管理办法等制度。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赵姗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