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成最大平板显示生产地 南京产值突破2200亿元

2017年11月23日 07:37:44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预计到2019年,我国将超过韩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平板显示生产基地。”22日在南京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Micro-LED显示高峰论坛上,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秘书长梁新清如此预测。

  今年上半年,我国大陆显示面板出货面积约5700万平方米,占全球出货量1/3左右,仅次于韩国居全球第二,南京今年光电显示产值将突破2200亿元。梁新清介绍,Micro-LED(微型光电)是最具活力的显示技术,具有超高解析度、高亮度、超省电及反应速度快等特性。他认为中国将成全球最大平板显示生产基地,不应满足于追赶国际一流水平,而是要同步关注这一最新技术动态。

  苹果公司在最新款的旗舰机 iPhone X 上首次使用了 OLED 屏幕。OLED 屏幕比苹果之前采用的 LCD 更加轻薄,显示效果也更加细腻。但OLED屏也存在老化快、显示残影等问题,而Micro-LED技术有望解决这些问题。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赵姗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