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幅照片讲述中美交往史 “通向和谐之路”图片展亮相金陵图书馆

2017年11月21日 16:30:5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秦玉婷)

  最近有件设计界的大事你还不知道?

  它就是正在火热开展的2017南京创意设计周

  这场创意设计的盛大PARTY正在进行中……作为本次设计周的主宾城市——纽约,也为南京带来了来自全球的好产品、好创意、好品牌,为设计周献上“大礼”。

  南京与纽约有着传统友谊和不解之缘。20世纪20年代末,来自纽约的亨利·墨菲受邀担任《首都计划》顾问,打下了南京“大都市”的框架。21世纪,当纽约再次邂逅南京,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开幕式现场

  1121日下午,“通向和谐之路:美中交往史,1784年-1979年”图片展开幕式在金陵图书馆举办。影像见证中美之“和”, 70幅照片带你领略200多年中美交往史

  本次展览由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组委会、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联合主办,金陵图书馆承办。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谷平,市外办副主任夏炎,美国驻沪领事馆总领事谭森,金陵图书馆书记焦翔及“南京周”组委会负责人等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有朋自远方来

中美交流的珍贵影像

  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回顾中美文化交流的历史长河,留下更多的是古老的中国文化与年轻的美国思想碰撞出来的文明华彩。

  参观图片展

  本次图片展精选70幅1784年至1979年间有关美中关系的精彩图片,分为“初次接触”、“官方交流”、“知识分享”、“文化感知”、“军事合作”、“恢复邦交”六个部分组成,内容涵盖教育、商务、文化、科学、体育以及技术等多个领域。

  《约翰·杜威与爱丽丝·杜威在江苏省教育厅》

  《金陵女子大学户外生物课》

  70幅照片记录了美中关系的一个个历史瞬间,包括中国代表团参观尼亚加拉瀑布、赛珍珠讲授英语课、理查德·尼克松总统会见毛泽东主席、第一夫人帕特·尼克松欢迎大熊猫入住史密森国家动物园等,这些珍贵照片体现了不同的文化思想背景下的相互尊重和友好交流,也诠释了200多年间中美人民结下的深厚友谊

通往和谐之路

中美交流的回顾与展望

  今年9月,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走进纽约,在这处“世界最大的公共艺术空间”内搭建“人文客厅”,现场呈现了东方与西方艺术的完美结合,让世界更懂南京。也是以此为契机,南京周组委会邀请美国驻沪领事馆来到南京举办本次图片展,回顾美中之间长达200多年的交往史,并促进中国与美国、南京与纽约之间的进一步了解、沟通和合作,深入交流艺术与文化

  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谷平表示:“图片展展现了中美优秀文化交往史,诠释了两国硕果累累的友谊。南京将继续为两国友好的薪火相传而努力。”美国驻沪领事馆总领事谭森感谢南京在推进中美文化交流和合作上做出的努力:“希望这次图片展可以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美中关系发展史上那些令人难忘的历史时刻,这将促进两国彼此间的了解,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中美双方互赠礼品

  用影像讲述交往史,用画面展现发展历程。如今,中美两国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为频繁和紧密。透过历史这面镜子,未来我们能看到两国太多更可期的发展。

  图片展

  据悉,此次展出将在金陵图书馆一楼展厅持续一个月,想要来看展的盆友可以行动起来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