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电输出资本技术助力印尼企业“弯道超车”

2017年11月21日 10:03:02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印尼福士线缆有限公司董事吴永成在工地上。 □吴永成 供图

印尼福士线缆有限公司董事吴永成在工地上。

  仅仅一年时间,亨通光电参股的印尼福士线缆的营收同比增长26倍。亨通光电派驻福士线缆的董事吴永成表示,亨通光电高效的管理、先进的技术、一流的团队犹如一泓春水,迅速让福士线缆实现“弯道超车”。

  据介绍,2015年底亨通光电参股后,随即对福士线缆进行全面调研,派驻管理及技术团队,在经营管理、人才团队、制度建设、技术研发、战略规划、品牌打造等领域加强协同,助力福士线缆全面“提档升级”。“福士线缆有条生产线的线速度是每分钟100至120米,而同样的生产线在亨通光电的线速度是450米/分钟。如今,福士线缆的线速度提高到了300米/分钟。”吴永成说,通过和亨通光电的资源整合,福士线缆大大实现了降本增效,营业收入也实现大幅增长。与此同时,与福士线缆的联姻让亨通光电实现了优势互补,“通过市场的信息共享,提高在东盟的市场占有率,取得了更多的市场订单。”吴永成说。

  吴永成从去年4月到雅加达之后,也很关注在印尼的中国企业。“明显感觉街头的中国元素越来越多,比如,雅加达街头几乎每隔50米必有一个中国品牌手机的广告。”他告诉记者,中国的一个汽车品牌也进了印尼,最近建行也进入了印尼……

  随着国内生产成本不断升高,苏州企业将投资方向转向了东南亚国家。东盟具有优越的地理区位、相对完备的市场体制、较安定的社会政治环境,同时与中国有广阔深入的经济合作基础和广泛密切的人文交流。

  记者了解到,苏州企业在东盟主要的投资国家是印尼、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和新加坡等地,投资的主要方向是金属和能源开采和制造业、基础设施如电力和建筑业,还有橡胶制品。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市在东盟共投资211个项目,中方协议投资额超过34.6亿美元。

  (来源:苏州日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