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高新区今年已引进17个超千万美元外资项目

2017年11月21日 10:07:32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以“聚力创新 激扬新时代”为主题的2017昆山高新区·阳澄湖创新论坛举行,海内外专家学者、业界精英齐聚昆山,纵论创新、共谋发展。论坛上,一批新兴产业项目签约、创新平台揭牌以及重大基地启动,为昆山高新区的长远发展增添新动力。

  据了解,阳澄湖创新论坛旨在通过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主旨演讲、重大产业科技金融合作项目签约、重点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等系列活动,加速集聚海内外产业资本、金融资本和创新资源,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今年以来,昆山高新区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的项目接踵而至,已引进17个超千万美元外资项目、8个超亿元内资项目。

  论坛上,中科院安全可控信息技术产业基地、昆山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建设项目启动;国家火炬产业基地——苏州昆山小核酸及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中德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基地等4个项目揭牌; 永旺梦乐城、迈德布鲁亚太总部等16个产业项目签约;全球领先技术的新世代100G光通信连接模组产品、第三代成像技术全球首款应用产品等10个企业创新成果集中发布。

  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出席论坛活动。他说,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昆山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逐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打造世界级高端产业集群,布局分享经济等新业态,展现发展的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昆山始终秉持“企业需求快速知道,政府服务快速到位”理念,提高服务精准度和针对性,促进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运。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科曙光在世界计算机领域已经从奔跑发展到并跑阶段,中科曙光此次牵手昆山致力打造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高地,希望未来在昆山能够完成全球领跑。”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在论坛主旨演讲中说。

  “创新是时代的主题,我们举办阳澄湖创新论坛,就是想要突出创新的分量、提升创新的质量、集聚创新的能量。没有创新的高度,就没有产业的深度。”昆山市委常委、昆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管凤良在推介时表示,未来,昆山高新区将努力打造一流的产业体系、一流的创新生态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同时,努力当好服务创新的“店小二”,更加积极地融入全球创新体系,主动研究把握国际规则,不断壮大开放创新之路上的“朋友圈”。

  (来源:苏州日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