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大女老师收到“猫”写来的感谢信 背后的故事超暖心

2017年11月21日 09:35:05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片

“猫”写来的感谢信。

  连日降温,寒气袭人,但瑟瑟冷风中却总有点点暖意融于心田。20日,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16级辅导员方晓敏老师,意外收到了一封来自“猫”的感谢信——感谢扬大学生为它筑造了一个温暖并且长期的家。字里行间透露出轻松可爱的气息,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爱猫同学的感激,短短一封信捧在手中,方晓敏老师感到特别温暖。

图片

“为猫写信”的陈铭鑫。

  “我原本只是一只可怜的流浪猫。饿的时候就在垃圾堆里翻找食物,下雨的时候就躲在树下或者一直被雨淋着,有时不小心冲撞了别人,还会被打。有一天,我不小心溜进了扬大的校园,有一群人冲着我笑、向我招手。我以为又是要打我的人,吓得瑟瑟发抖。可没想到,他们竟然帮我造了遮风挡雨的窝,而且每天都有人喂我吃的。我渐渐地喜欢上了他们,那种感觉特别温暖,他们就像我的家人,谢谢他们给了我一个温暖而又长期的家。”原来,天气越来越冷,学校里的流浪猫需要人照顾,于是,同学们利用快递盒为流浪猫们搭建了一个小窝,然后便有了这封可爱特别的、主人公是一只猫的信。

  记者了解到,这封极其特别的感谢信,出自信息工程学院电信1602班学生陈铭鑫之手。在被问及为什么要写这样一封信时,他说:“我经常看到同学给流浪猫喂吃的,还有人用快递盒为它们造一个温暖的家。我个人非常喜欢猫,而且在我们学校,猫和人极其亲近。我想那些可爱的猫如果会写字或者会说话,一定会想到向那些用实际行动温暖它的同学表达谢意吧!所以我就站在它们的角度,替它们写了一封感谢信,给那些可爱的同学们。”

图片

方晓敏老师被“猫”写来的信感动。

  扬大师生介绍,在校园里,每天都可以看见同学抱着路边的流浪猫流浪狗,一边爱抚着它们一边给它们喂食,信工学院的周薇同学就是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它们将度过怎样的一生,完全在你的一念之间。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我们这些简单的帮助,能让校园里的流浪猫有个自己的窝,也能用行动呼吁大家友好对待小动物,做负责任的猫狗主人,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更少的流浪动物出现。”

  记者采访获悉,看到这封感谢信的学生都表示非常开心。因为他们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们照顾的猫会给他们写信,这让他们感觉自己的付出真的很值得。方晓敏老师表示,这封来自“猫”的感谢信,是她收到过的最为特别的信,“它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令我发自内心地为同学们的善良感到骄傲。我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乃至之后的人生中,能继续保持这颗善良的心。”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