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首次面向公众开放

2017年11月20日 11:36:11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泰州市城管局生活垃圾处理中心和泰州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环保开放日,泰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首次面向公众开放,邀请40名市民代表零距离接触泰州市垃圾处置工作。

  40名受邀市民参观了垃圾焚烧发电厂的中控室、锅炉车间和烟气排放车间、炉渣处置车间和固化飞灰填埋场等,详细了解炉排炉垃圾焚烧及烟气净化处理技术,现场解答市民关注的垃圾焚烧污染排放问题。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各项焚烧和排放指标均与市环保部门连线实时监控,而所有指标都通过厂门口设立的LED大屏幕向社会公开。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目前日处理垃圾1000吨,垃圾处理过程实行全封闭,垃圾经过滤干、分解、烘干、焚烧等流程后,焚烧的热能用以发电,污水经无害化处理后排放到城市污水管网,焚烧生产的炉渣实行资源综合利用,飞灰处理达标后进行卫生填埋,垃圾处理切实做到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城市垃圾处理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环境质量具有基础性作用。面向公众开放,是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有效措施。今后,将定期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活动,从而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垃圾处理的良好舆论氛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