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来南京了!邀你来看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

2017年11月15日 15:43: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简称“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主场的首场比赛,将于2017年11月23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开赛。今天下午,中国篮协和南京赛区等方面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对世界杯预选赛的总体安排、中国队的参赛情况、南京赛区的办赛工作和票务销售等情况进行发布,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南京赛区组委会副主任、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南京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南京事体育局局长陈卫红,中国篮球协会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肖红安,南京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体育场馆部部长、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朱华林,国际篮联中国区代表殷好、2019年国际篮球世界杯商务运营合作方盈方公司总经理赵峰,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李楠、助理教练胡雪峰等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是国际篮联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届赛事,也是本项赛事首次落户中国,将在南京等8个分赛区举办。根据世界杯组委会的安排,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南京市体育局承办,赛事将于2017年11月23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开赛,届时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中国香港队。

  中国篮协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肖红安介绍,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是国际篮联推出的全新模式的主客场制的赛事,预选赛将从2017年11月23日起,由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的篮球队参加,分组进行主客场赛制的比赛,最后决出31支队伍,与东道主中国队共同参加2019年8月31日一9月15日在中国八个城市举办的世界杯正赛。中国队也将参加亚洲区预选赛,根据抽签分组,首轮全球一致的窗口期比赛,中国红队将在11月23日在南京主场迎战中国香港队,随后中国红队将赴韩国,于11月26日与韩国队进行比赛第二轮窗口期,中国篮队将于2018年2月23日在东莞,主场迎战新西兰队,随后赴香港参赛。本次赛事启用“真心英雄一一新征程”作为世界杯预选赛宣传推广主题,寓意在新时期,代表中国出征的球员们成为球迷心中的真心英雄,竟争拼搏、奋勇前进在世界杯新赛场。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世界杯组委会协调会主席希普利先生,在视频贺词中预祝两队优秀的运动员们能在南京的第一场预选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发布会上,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李楠介绍了预选赛首场比赛中国队的备战情况,并公布了参赛名单。

  据了解,首场比赛地南京青奥体育公园是目前中国大陆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场馆。其中,举办本次篮球世界杯的体育馆可容纳近20000名观众,居全国超大型体育馆之首,场馆运行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加快推进。南京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朱华林表示,目前首场预选赛的相关组织工作已经陆续到位,在竞赛运行方面,制定了竞赛组织工作的总体方案和进度计划,明确了竞赛和训练工程安排,落实了技术官员名单和服务政策,确定了体育展示流程安排,拟定了赛前测试的工作方案,各项竞赛运行前期准备基本到位。

  在志愿服务方面,制定了预选赛志愿者服务的工作方案,11月15日,南京赛区将完成志愿者招募工作,并从11月16日开始组织志愿者通用知识及岗位培训,为11月23日赛时运行做好充分准备,力争把志愿者服务打造成为预选赛的亮点。

  此外,本场比赛的票务销售情况也正式对外发布、比赛门票分为4类,分别是VIP票800元、甲级票400元、乙级票200元、丙级票100元。门票在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线上可通过大麦网、微赛票务、永乐票务以及江苏网曦篮球俱乐部官方微信等渠道购买,线下销售在同曦集团及其下属商业区门店、比赛场馆售票点等进行。考虑到比赛推广的需要,本次预选赛的门票还有众多优惠政策,鼓励更多市民前往场馆观看比赛,支持世界杯,分享世界杯。

  发布会现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李楠、教练胡雪峰共同向6名南京市青少年篮球运动爱好者代表赠送国家队签名篮球,用于南京赛区推广篮球世界杯活动。随后,姚明代表中国篮球协会在发布会上致辞表示,感谢南京市人民政府、南京赛区组委会对2019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首场比赛的高度重视,相信南京作为东道主城市,一定会以周到的服务、高效的工作,为篮球健儿营造一流的比赛环境一定会以悠久的历史、多样的文化,给朋友们留下难忘而美好的回忆。同时,希望各方热爱中国篮球的人士积极参与及支持世界杯,加强各方合作,让世界杯的各项工作有效落实通过大家的宣传推广,让更多人热爱篮球运动,促进广大青少年对篮球运动的热爱,把世界杯中国的声音传遍全世界,为中国篮球运动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黎明,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