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实际解读 坚定理想信心 省委宣讲团在南京徐州南通扬州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4日 19:32:3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连日来分赴南京、徐州、南通、扬州等地,向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阐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深入浅出的宣讲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46d800044b0307a58715

  省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在南京为全省高校党委书记作宣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在两个小时的宣讲中,大家听得仔细,记得认真,不时用手机拍下重要内容。宣讲结束后,张异宾和现场听众就他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进一步的交流。

46dc0001ab55b2c8f23d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拓:对照十九大提出来的战略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双一流"建设对高等院校具体的抓手上面还有哪些新的要求?

46d6000467a33ca09c4d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十九大报告精神核心的部分,也是总书记一贯所主张的,高等学校的发展还要扎根中国大地,还要培养我们党需要的人才。更需要的是高质量的,也不是一般的知识传递。内涵的发展给"双一流"建设在培养人才,在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上面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南通大学基地主任成长春在南通大学为该校近千名师生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思想,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

46d900041b2ab3211b15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徐民华从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鲜明主题、新时代和历史使命如何在学懂等六个方面为徐州丰县近千名干部群众做了深入阐释。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永贵来到徐州睢宁县,从十九大主要成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七个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来到南京体育学院,他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五个方面,结合当前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全面、深刻、接地气的宣讲在广大学校师生、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46da00040048a5e80148

  徐州丰县中阳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志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报告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46d800042e6e9b6b3756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公共课教学部讲师赵晓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思想转化为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立德树人的行动,团结广大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青年主力军。

  省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在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600余名师生的宣讲中,引用"书到用时方恨少"、"成如容易却艰辛"等四句诗,形象表达自己参加十九大的深切感受,赢得场上阵阵掌声。

46d800042e985b2e507e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2014级学生李政:我想问一下在新时代下,我们大学生如何更好地去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46db000254443a37090a

  十九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我的建议就是希望现在年轻的大学生朋友们,能够利用更多的机会在中国的社会环境里面,多多地走入基层、多去实践,看多了、走多了,也许我们对中国的历史方位,我们未来的发展目标会更清晰。

  ​省委宣讲团成员,十九大代表、江苏省律师协会会长薛济民在扬州大学,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向广大师生作了宣讲。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陈振宇 秦政 田远 周雷 浦沫瀚 李栋 谢学敏 耿润方)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