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向萃英学校捐建电子书包

2017年11月06日 09:22:0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由江苏科技大学捐建的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电子书包实验课堂正式投入使用。 

  9月7日,萃英学校向其对口支教帮扶学校江苏科技大学提出希望帮助其购置价值23万元的电子书包设备,建立电子书包实验课堂的申请。9月11日,江苏科技大学决定划拨23万元专项脱贫资金捐赠给萃英学校。10月1日,萃英学校成功购置了42台电子书包设备,正式建立电子书包实验课堂。

  据了解,萃英学校所购置的“优学派”电子书包是基于互联网进行开发,融合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跨越校内校外两个场景,以教师、学生、家长、管理者为服务对象的一种电子化教学设备。它包含备课管理、互动课堂、作业发布、作业批改、统计分析、资源共享等模块。萃英学校教师用其可实现快速备课、师生互动、即时评价、实时表扬及教研学习等活动,充分提高备质量和上课效率,进行开放式个性教学。学生则可以通过电子书包实现随时 随地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有效减轻学习负担,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家长则可以通过客户端跟老师在线交流,了解学生课堂表现,实现更好的家校联动。总体来说,江苏科技大学捐赠23万元建立的萃英电子书包实验课堂,能够有效帮助萃英学校打造全新智慧课堂,实现电子化教学,提高教学教研质量,对于萃英学校发展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国庆假期间,42台电子书包设备已由专业工作人员安装并调试好。10月9日,萃英学校安排中学部每个科目派出一名老师完成了书包中电子教材的核对检查及所有任课教师的信息录入工作。10月11日,萃英学校利用午休时间组织中学部全体任课教师前往实验课堂,向工作人员学习了电子书包具体操作方法。老师们对于新事物学习热情高涨,表现积极,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帮助下当堂演练了电子书包的课前个性备课、上课实时布置作业、错题及时反馈、在线快速组卷、课后益智游戏等功能,纷纷表示利用电子书包进行教学比传统教学方式更加方便快捷,简单高效。

  目前,萃英学校正组织中学各班级学生分批前往电子书包实验课堂进行参观学习,并拟设立电子书包使用试点班级,计划由点及面逐步扩大电子书包使用面积。相信在江苏科技大学的帮助下,搭载上电子化教学快车的克旗萃英学校将会在教学质量上再进一步,在教学成果上再创新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