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流苏日记】完美微笑 迎接盛会

2017年11月06日 09:13:54 | 来源:共青团江苏省委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她通过层层选拔并有幸的成为一名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小流苏”,并在“考察南京历史文化风貌及创新发展成就”参观活动中承担了随车志愿讲解的工作。龙衔宝盖承朝日,凤吐流苏带晚霞,作为小流苏的她就是要以青春、活力、朝气蓬勃的形象迎接来自海内外“亲人们”,让他们感受家乡的温暖。

  从学院志愿报名,到志愿者通识培训,到顾问老师对江苏省省情概况及南京市市 情概况做具体讲解及各参观线路上的景点概况,第一次上车讲解,第二次上车沿途讲解(南京市旅游局考察),还有一系列学院安排的培训活动。每一次培训,她都认真对待、全力以赴,深知自己虽参加过许多大型的比赛却没有任何关于讲解方面的经验,所以只能拼尽全力,既然选择做了,就要做好。

  因为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和以往的志愿服务不同。它需要向来自海内 外的嘉宾介绍你眼中的江苏和南京,以及对线路经过的点进行沿途介绍。省情和市情 了解的非常透彻,但是在沿途讲解这块,尤其是刚来南京的缘故,对南京的情况并不是很熟悉,所以只能在短时间内加紧背诵、实地踩点。在讲解过程中也遇到很多突发状况,比如车速、心理因素等等,需要很强的随机应变的能力。为了不断地充实自我,每一次培训她都做了录音。培训结束后,她会将老师培训的录音内容全部打出来,整理背诵。一遍一遍的重复,一遍一遍的模拟,从到车上讲解的胆怯到如今的放松自如,在每一次训练过程中不断提升。她根据点与点计算的路程,计算车程时间,甚至研究 百度地图,寻找车子经过的景点和标志性建筑,再进行资料的整理和汇总。她还根据车程制作了线路图,在线路图上作出标记。每一次讲解都要掐时间计算,以保证讲解过程中分秒不差。临近大会的一个礼拜里,线路进行了些调整,每次整理完后,每天她都会在文南自我练习到很晚才回宿舍。考核组因她最认真、最踏实、最执着的表现, 最终让她成为讲解志愿者的一员。辛苦的付出总能换来最美的回报。在正式讲解的这 一天,她也以她最真诚、最饱满的热情讲解服务,赢得 了车上所有嘉宾的好评,受到了很多的赞许。

  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她有着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很充实,也很快乐,机会很难得能够接触到这么多的大咖。她感谢所有辛勤付出的老师和一起成长的小流苏们,相信这是一段难忘而有意义的经历。(文/何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