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报名启动 报名只需“扫码支付”

2017年11月01日 20:32: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江苏省2018年高考网上报名第一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报名最大的变化就是报名、考试费支付手段更加多样,考生网上填报资料结束后,页面会出现一个二维码,微信和支付宝均可扫码缴费,方便快捷。

  中午,在南京第九中学机房,60多名住校生正在填写高考信息,整个流程大约需要20分钟。学校教务处干事朱蓓说,和往年不同,今年改变了支付方式,考生在填报时要注意提示页面。“今年支付方式多了一个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以前只能通过网银去支付,就是学生选择了一种支付方式以后,会弹出一个新的页面,学生做的时候会遇到一个问题,页面会提示到新的页面打开,但是新页面会藏到后面去了,然后学生找不到到哪里支付,就要和他们说把现在页面最小化,如果是微信或是支付宝,会有个二维码,直接扫码。”

  朱蓓提醒,填报过程中,也有学生遇到身份证上地址和户口本地址不一样、户籍、籍贯分不清等情况,学生可以直接和老师联系,保证信息填报准确。“上网填写信息之前,要把草表填好。最容易出问题就是户籍所在地,有的孩子会错误填写是籍贯,我们最后核查户籍信息的时候有出入。那学生也会问户口本是一个地址,我身份证是另一个地址,这两个地址不一样,我该填哪个地址,还是以户口本的地址为主。”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报名时间为2017年11月1号至4号。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自行上网如实填报报名信息,对自己所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负责,并须进行签字确认。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沈杨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