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徐圩!总投资300亿元央企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

2017年10月29日 09:08:52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场打桩机轰鸣,打下了工程的第一根桩

  一个项目就是300亿元!28日上午,央企中化集团投资的中化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在徐圩新区开工建设。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成立于1950年,前身为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现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化集团主业分布在能源、化工、农业、地产和金融五大领域,是中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拥有全球员工约五万人。连续26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2016年名列第139位。

连云港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石海波”宣布开工建设

  中化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总投资为300亿元,主要发展精细化工、高端专用化学品、高端性能材料三大类,生产包括芳烃下游精细化工、锂电池电解液及溶剂、集成电路级电子化学品、高性能新材料及材料中间体、绿色橡胶助剂等在内的五大系列产品,并将承接中化集团和中化国际未来重大战略项目的落地。产业园计划引入行业领先的国际战略投资伙伴,采用国际先进的清洁环保技术进行项目建设。

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园规划图

  中化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的落地,是近一个月来,又一个进驻徐圩新区的百亿级“巨无霸”项目。9月底,浙江卫星石化年产400万吨烯烃项目落户徐圩新区,总投资额突破300亿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徐圩新区新签约入驻单个投资超过百亿元的重大主导产业项目有3个,洽谈入驻的项目投资总额将突破2000亿元。

斯尔邦石化

  连云港是国家重点建设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建设世界级临港石化产业基地是市委市政府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向未来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徐圩新区既是江苏沿海开发的“主战场”、又是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站在多重国家战略的“交汇点”,发展坐标瞄准“世界级”。

与会嘉宾参观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规划展览馆

  几年前落户徐圩新区的盛虹集团,目前已经超过300亿元投资,形成了240万吨/年醇基多联产、150万吨/年PTA、近100万立方米的液体化工仓储、3个泊位的液体化工码头和热电联产等多个项目。

  盛虹系、中化系、东华系、卫星系……随着一大批中国石化产业领域的领军企业竞相落户,勾勒出一个世界级临港石化产业基地的轮廓雏形。

  打造世界级产业基地,进驻的项目都是世界级!在徐圩新区,港城人的“临港梦”渐行渐近。
  (来源:交汇点,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