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无锡犄角旮里的萝卜丝饼摊,有的连导航都找不到!

2017年10月21日 16:19:15 | 来源:无锡美食攻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的无锡是“一场秋雨一场凉”了,总觉得夏天还没有过完,没想到一转眼,秋天的脚步已经近了!

  俗话说“秋天吃萝卜赛过吃人参”,在无锡人的餐桌上也少不了萝卜的身影,酱萝卜、红烧萝卜、葱油萝卜丝、萝卜丝汆鲫鱼……

  但是,相信很多无锡人小时候,还是喜欢那块萝卜丝饼:它外表金黄酥脆,咬开来是清甜爽口的萝卜丝,拌着星星点点的葱花,那味道,香!

  用特制的大勺舀一勺面糊,夹起一大撮萝卜丝馅放进去,再一勺面糊“盖好”,放进油里一炸,等到萝卜丝饼的表面变成金黄,把勺子反扣在铁架上,这样一只美味的萝卜丝饼就完成了!

  由于萝卜丝饼对馅料萝卜的要求非常高:既要水灵新鲜,又要清甜爽口,对食材的储存和新鲜更是极大的考验。所以,渐渐地萝卜丝饼越来越不常见了,一般在老菜场老集市或是校门口小摊能找到。

  汤巷萝卜丝饼地址:学前街汤巷小区门口

  记得小时候,同学们都住的很近。上学放学大家可以结伴而走:上学路上,买个鸡蛋饼当早点;放学路上还有心心念念的萝卜丝饼。

  这个小摊,在学前街汤巷小区门口,初秋开始卖萝卜丝饼,下雨天,或者天气太冷太热,也不会出摊,不少朋友感慨,在市中心这样的小吃,也是越来越少了。

  朝阳菜场萝卜丝饼地址:朝阳市场正对面

  朝阳市场的吴记烧饼也有萝卜丝饼卖,沸腾的油锅里是正在炸着萝卜丝饼,香气弥漫。1.5元一只,还可以自己挑,看着放在那里有一阵子的样子,拿出来却还是烫的。

  不得不说,他家的油条也很畅销,经常要排队买,不少叔叔阿姨一买就是好几根。

  团结新村萝卜丝饼地址:团结一村红房子小路口附近

  位置就在团结一村红房子路口附近,网友说这就是小时候的味道,弄堂口还有豆腐花卖,一碗豆腐花一只萝卜丝饼,浓浓的秋天的味道。

  新区实小萝卜丝饼地址:新区实验小学北门门口

  不少学校的学生,放学都会买上一两个萝卜丝饼,热腾腾刚出锅的时候最好吃,顾不得烫嘴就心急咬下一口,一边哈气一边咀嚼。

  水秀菜场萝卜丝饼地址:水秀菜场稻香路天惠超市门口

  稻香是小吃的天堂,稻香路天惠超市门口的这个萝卜丝饼,也是口耳相传了,阿姨的萝卜丝饼外面很松脆,里面的萝卜丝馅料软糯香甜,这就是记忆中的味道啊!

  欧风街萝卜丝饼地址:欧风街碧风塘与咸德骨头煲间弄堂口

  这个萝卜丝饼摊位位于欧风街的一个弄堂口,具体位置在避风塘与咸德骨头煲之间,一般都是下午在弄堂口开张,放上一只煤炉,支一口小铁锅,锅内冒着热气,旁边放着一大盆稀面糊和一大盆拌了葱花的萝卜丝。

  金陵十二味地址:清扬路128号茂业天地二期B1层

  用的一个普通圆勺子就做出完美椭圆形的萝卜丝饼,吃起来非常脆,咬开是干净雪白的萝卜馅,酥脆的外皮加上新鲜的馅料,使得这里的萝卜丝饼也特别受欢迎。

  时隔多年,小编还能记得每当放学那会儿,大家都有一种无言的默契,那就是围在熟悉的摊位前,眼巴巴地看着锅里呲呲作响、冒着油花的美味。

  (来源:无锡美食攻略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