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江苏”进行时|这些变化撩动十九大代表的心弦

2017年10月10日 18:38: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墨白、李森颖 摄影/李昌泰) 回望过去的五年,哪些变化最能撩动你的心弦?是从移动支付到共享单车,那些深深渗入生活中的便捷?是如二孩降生、喜迁新居一般,那些印刻在生命中的重要节点?抑或是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搏中,所有不曾虚度的时光...

  也许,“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主题图片展可以给你答案。

图片展现场人流不断,火爆非常

  10月10日,“砥砺奋进的江苏”图片展迎来了一波特殊的访客——十九大代表↓

  他们既是党代表,又是村书记、班长、科研学者...在他们眼中,过去的五年又是怎样一番模样?图片展又带给了他们怎样的惊喜?跟着我苏网记者一起聆听他们的答案吧▽▼▽▼

    

  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 吴协恩

  未来华西村更多需要两个“送”

  说起图片展,吴协恩对创新和富民的印象尤为深刻:“我们来看了以后,对今后五年的发展信心更足了,对江苏的期盼更大了。”

  过去的五年,华西没有停止不前,而是在转型发展上迈出了自己的步伐,真正体现了共建和共享。在吴协恩看来,未来的华西,不仅要追求经济发展和老百姓的富裕,更要注重人的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吴协恩说:“未来华西村更多需要两个“送”:送健康,送知识。在这两个“送”上面,我希望看到华西村在未来的五年有更多的投入。”

  钟佰均 连云港市赣榆县柘汪镇西棘荡村党委书记

  会带领全村老百姓走上强村富民之路

  作为来自农村基层的党代表,钟佰均为能参观“砥砺奋进的江苏”图片展感到荣幸,言语中充满了对西棘荡村未来的期待。

  从曾经的垃圾村到如今的百强村,钟佰均告诉我苏网记者,现在西棘荡村只是走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作为村里的党委书记,会按照党的政策和要求,团结全村的党员干部,带领全村老百姓走上强村富民之路。”

  郁霞秋 江苏省张家港市金港镇长江村党委书记

  来自基层的声音,我都会带到会上去

  郁霞秋在图片展中发现了自己的照片,并惊喜的和照片合影。她不无骄傲的说起几年来江苏的变化:“不管是政治建设,还是经济建设,不管是城市发展,还是农村改革方面,都有很大的变化,这个展览给我们很震撼的感觉。”

  对于即将召开的十九大,郁霞秋关注的问题涉及科技发展、妇女权益等多个方面。“一些来自基层的声音,我都会带到会上去。这次上会也会好好学习十九大的精神,回来再贯彻落实”,郁霞秋这样告诉记者。

  马静 徐州市税务局排水管理处下水道四班党支部书记

  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最基层的工人当中去

  代表马静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五年变化。马静告诉记者,班里引进了一些高压竖井车、竖井抓动车,还有一些管道潜望镜。这些高科技设备不仅降低了劳动强度,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她一边看展,一边由衷地感慨城市的变化:“现在的环境都在进步,整个徐州的环境都有很大的变化。”

  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马静说:“一定会把会上的会议精神,传达到我们最基层的工人当中去。”

  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创新、富民、生态、文化...不一样的侧面,却是共同的幸福。

代表VR体验江苏全景

  他们的五年,你我的五年,江苏的五年,中国的五年,趁着图片展进入闭幕3天倒计时,抓紧时间去体验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