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 黄金周开启“特色游” 江苏各地景区人气高涨

2017年10月03日 18:49:0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3日,国庆长假进入第三天。江苏省内各大景区挖掘当地特色资源,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3e5d000009b84a510f98

  江苏台记者陆啸:虽然天下着小雨,但挡不住人们出游的热情。在南京夫子庙景区,人们举家出行,或乘坐画舫遍览十里秦淮的人文风貌,或漫步街区品味特色美食,尽情享受节日里的乐趣。

3e5c000185c2d427daae

  进入长假以来,南京夫子庙景区每天客流量近20万人次,比平时增长了一倍以上。林立的商铺门前,鲜艳的五星红星迎风舒展,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不少游客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喜庆的美景。挖掘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夫子庙大成殿安排了多场撞钟祈福、巡游演出、民俗手工等互动项目,投壶、木射等平日里难以一见的传统游戏,吸引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体验了一把充满复古范儿的“亲子活动”。

  一位浙江游客说,带着儿子来夫子庙,就是要体验一下中国的传统文化。

  江苏台记者罗聪懿:在南京江北青奥体育公园,下午1点半,南京森林音乐狂欢季在此热力开唱。尽管刚刚下了大雨,但现场气氛有增无减,五颜六色的雨伞和雨衣点缀出狂欢季别样的风景线。

  与在中山陵景区音乐台上演的以高雅音乐为主的森林音乐会遥相呼应,同期举行的森林音乐狂欢季主打流行、摇滚。“莫比帝国”、“重拍”等摇滚新锐力量率先亮相,激扬节拍燃起现场气氛。3号晚上和4号,好妹妹乐队、田馥甄、大鹏和缝纫机乐队、李健等数十位高人气音乐人也将陆续登台,彻底点燃歌迷们的双节假期。经历了三届的森林音乐狂欢季,也正以其丰富的音乐体验,逐渐成为长三角地区最火爆的音乐节之一,每年吸引数万乐迷纷至沓来。

  此外,在盐城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宿迁三台山衲田花海和镇江世业洲长江鹭岛,也都推出了音乐节和音乐会,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八方游客。苏州昆山的千灯古镇和周庄古镇迎来了客流高峰。小桥流水粉墙黛瓦中,镶嵌着一组组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花灯,听着摇橹船娘的歌声,游人充分感受江南水乡的意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陆啸 杨时盛 张迎辉 章斌炜 罗聪懿 亓晨 黄元 李明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