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大咖云集 江阴发展大会收获765.2亿

2017年09月23日 06:19:57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2日,江阴发展大会暨2017经贸洽谈会在江阴大剧院举行。今年是江阴撤县建市30周年,因此本次发展大会意义非凡,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曹湘洪,中信泰富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极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任行长金立群,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年等乡贤大咖齐聚江阴,同时,投资总额共计765.2亿元人民币的58个项目签约落地。

  江阴发展大会现场

  改革开放以来,江阴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县域经济与基本竞争力连续14年位居全国第一,全市各类市场主体总数超过14万家,拥有销售超百亿企业20家、上市公司4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0家,9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12家企业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16家企业位列“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共同为江阴发展咨询委员会揭牌

  尤其是近年来,江阴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江阴市委、市政府坚定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着力推进产业强市战略,加快各类高层次人才引进,搭建创新创业的载体,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提升了经济发展水平。

  2016年,江阴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83.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9.9亿元、工业总产值6603.7亿元,完成进出口总额199.9亿美元,其中出口额119.7亿美元。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337元,在江苏省县(市)中蝉联第一,其中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4631元和28181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17年位列江苏省同类城市第一。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发言

  开幕式上,共签约投资总额超10亿元人民币(外资超1.5亿美元)的重点重大项目共22个,项目投资总额达631.38亿元人民币,涉及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环保、精密机械、电商物流、文化观光等领域。

  江阴市荣誉市民—国际著名蛋白质分离纯化专家、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和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江阴贝瑞森生化技术有限公司创始股东杨森发言

  值得一提的是,为构建与海内外江阴籍和在江阴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的联系交流平台,增进沟通联系与交流合作,加强市委市政府智库建设,提高科学决策水平,进一步凝聚起“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的强大合力,在此次发展大会上,正式成立了江阴发展咨询委员会。

  江阴发展大会重点最大项目签约现场

  据了解,江阴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由江阴籍在外知名人士、在江阴担任过主要领导职务的离退休非江阴籍党政领导干部和在江阴有重大投资或获得江阴荣誉市民的非江阴籍人士组成,主要职责为:对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决策预案;对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决策、政策、规划,提出意见、建议和方案,供江阴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参考;对江阴重大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突出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根据不同领域、行业、社团和人群特点,适时组织省外、海外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广泛推进合作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