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捡到包 交警送还失主

2017年09月22日 16:21:44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中午11点,一名40多岁的男子急匆匆地赶到南京市江南路交警八大队岗亭,从交警手中接过了一个白色布包,连声道谢:“幸好你们及时发现,要不这个招标就黄了,说不准我还会被公司开除!”

  事情发生在昨天上午10点45分,南京市交警八大队民警谈正旭在雨花台区江南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共享单车座位上放着一个白色大包,他在车旁等了几分钟,一直没人来认领,于是谈正旭将包带回值班岗亭。打开包一看,里面有一台笔记本电脑、现金、身份证、钱包和一大叠工程资料和招标文书,谈正旭猜测失主应该从事建筑设计工作,丢失了这些招标文书估计很急,他赶紧根据包里的身份证和名片,拨打了失主电话。

  接到电话后,失主急匆匆地赶到了交警岗亭。他说,上午他要乘火车到外地参加一个工程招标活动,快到南京南站时,手机响了,他随手把包放在旁边的共享单车座位上,结果边接电话边往前走,把包给忘了。等想起来时回头寻找,包已不见踪影,他正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时,接到了谭警官的电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