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全球第二家!“最灵敏”基因检测技术在徐发布!

2017年09月20日 15:43:06 | 来源:今日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5日,小海龟科技基因检测数字PCR徐州发布会暨圣极生产线建设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

  小海龟科技数字PCR的发布,将突破基因检测产业链最高壁垒,填补国内高端基因检测技术空白,对我国分子诊断高端医疗器械及基因精准医疗产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是小海龟科技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向基因检测产业链高端挺进的重要里程碑;

  也是徐州经开区大力发展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加速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的重大突破;

  更为全面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注入了新的动力。

  关于“PCR”:

  即生物学上的聚合酶链式反应,是一种用于放大扩增特定的DNA片段的分子生物学技术。可看作是生物体外的特殊DNA复制,最大特点是能将微量的DNA大幅增加。

  因此,无论是化石中的古生物、历史人物的残骸,还是几十年前凶杀案中凶手所遗留的毛发、皮肤或血液,只要能分离出一丁点的DNA,就能用PCR加以放大,进行比对。

  常被临床应用于治疗感染性疾病,肿瘤及遗传病。

  (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百科)

  关于“数字PCR”:

  即Digital PCR(dPCR),它是一种核酸分子绝对定量技术。属于最新一代PCR 技术,在生命科技里、特别在基因检测中极其重要。

  它是目前所有技术里面最灵敏的,可以达到万分之一以上,其他的技术一般最多做到百分之一,或者千分之一就已经不错了。常被临床用于单细胞分析、癌症早期诊断等。

  (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百科)

  关于“小海龟科技”

  上海小海龟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精准健康科技的创新,以基因检测技术为核心,打造“测量生命的尺子”。

  公司3大核心产品线——半导体高通量基因测序仪、数字PCR、单细胞测序系统,是覆盖精准医疗核心检测需求的三驾马车。

  小海龟科技是国内首家、全球第二家掌握半导体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的公司,小海龟科技数字PCR设备的上市,将打破美国的巨头垄断。

  关于“徐州圣极生产线”

  9 月15日上午,徐州圣极生产线项目在开发区启动建设,标志着小海龟科技基因检测数字PCR(聚合酶链式反应)产品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该项目一期投资3亿元,全部建成运营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2亿元。 

  数字PCR是基因检测技术领域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全球年增速超过50%,中国年增速超过90%。 

  项目概况 

  项目选址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

  今年下半年:启动国内首款半导体高通量基因测序系统建设;

  明年下半年:启动国内首款单细胞测序系统建设。

  项目一期建成后,将拥有国内第一条全自主知识产权数字PCR仪器生产线、第一条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国产化数字PCR芯片与试剂盒生产线,成为国内名列前茅的基因检测与分子诊断规模化生产基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