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品种争当网红 金秋月饼大拼口味创意

2017年09月19日 12:04:20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秋节临近,锡城月饼销售的高峰期已到来。各厂商都在商场、超市备战促销。“满200元送50元券”“会员满158元送50元券”等字样已出现在各大超市。

  昨天在清扬路家乐福超市,记者看到“月饼大街”现身主通道,月饼品种琳琅满目。除了传统的豆沙馅、莲蓉馅等,芝士流心月饼、奶黄流心月饼等港式口味都有出样,水果、巧克力、抹茶等口味已不是新鲜事。前两年美心奶黄月饼爆红,让商家也关注起年轻群体的消费习惯,如华润万家今年中秋主推了“流心月饼”这类口感细腻、包装小清新的品类。而相比传统月饼每盒几十元到150元的价位,针对对价格不那么敏感的年轻群体的小清新月饼每盒都在150元以上,均价在200元左右。

  在该超市发现,传统的如杏花楼莲蓉月饼、稻香村老月饼以及每斤20—25元的散称月饼很受老年人喜欢。不过现场看到年轻人更青睐小清新月饼,比如各种口味的冰皮月饼、稻香村玫瑰鲜花饼、乳酪风味月饼等。更夺眼球的是无锡老字号的新品。早在8月底,三凤桥就推出了芝士大虾、腌笃鲜两款热炉月饼,年轻人钟爱的“拉丝”芝士竟能从月饼里吃到,迅速引发了排队潮。

  电商平台就更是挑战消费者想象力的地方了。小龙虾月饼、酸菜牛蛙月饼、流心榴莲月饼、咖啡玛奇朵月饼……各种网红款月饼真正展现了“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出”。

  传统的鲜肉等口味的热炉月饼销售量也很坚挺。清扬路家乐福里的热炉月饼摊位,负责销售的阿姨介绍现在摊点上光现做的热炉月饼就有两个牌子,老大房和苏州乾香元。两个品牌热炉月饼中都是鲜肉月饼最受欢迎,4.5元一个的老大房热炉月饼一天能销售近四百个,而3.8元一个的乾香元热炉月饼买7个送1个,一天至少能卖出600个。

  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中秋节在9月,消费者在8月中下旬就陆续开始购入月饼。而今年有闰六月,恰逢中秋节和国庆节重叠,中秋节在10月初,比往年较迟些。”记者询问多家超市负责人了解到,预计今年的月饼旺季将在本周末来临,国庆期间到达销量顶峰。因此,有超市负责人直言“周末还会放大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