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威·太湖之光”首登“国家名片”

2017年09月18日 10:04:32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无锡邮政在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举办了《科技创新》纪念邮票首发活动,该套邮票其中一枚内容是位于国家超算无锡中心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这也是“神威·太湖之光”首次登上“国家名片”。许多集邮爱好者赶到现场排队抢购。

  中国邮政发行的《科技创新》纪念邮票一套5枚,整套邮票展现了我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一批国际领先的重大成果,图案内容分别为: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探索一号”科考船、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全套邮票面值为6.60元。最受锡城市民关注的第五枚邮票画面以“神威·太湖之光”为主体、背景表现了超级计算机在航空航天、天气气候、生物信息、材料科学、计算化学等国家高科技领域和尖端技术研究中的广泛应用。活动当天,无锡邮政还举办了喜迎十九大“驿路·丝路·复兴路”邮展和无锡2017全国签名封片集邮展览活动。 (任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