瞰见江苏:13个城市,哪一座令你惊艳和心仪?

2017年09月18日 14:07:52 | 来源:徐州市旅游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知道从上帝的角度看江苏各城市该是怎样的面貌?

  苏州

  苏州是第一批24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近2500年历史,是吴文化的发祥地,这里旅游资源丰富,吸引着众多中外游客。

  无锡

  这座工商业名城,自古以来就是鱼米之乡,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是苏南模式的发祥地。

  常州

  长江文明和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也是南朝齐梁故里,被称为“中吴要辅”。有中华恐龙园、嬉戏谷、春秋淹城等主题公园和天目湖、南山、太湖湾、滆湖等自然风景区。

  徐州

  我国的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以来被誉为“五省通衢”,这里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科教、文化、旅游中心,是国家认定的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盐城

  江苏省面积最大的地级市。拥有江苏省最长的海岸线、最大的沿海滩涂、最广的海域面积,同时也是丹顶鹤的家园、麋鹿的故乡,在沿海滩涂上建有麋鹿和丹顶鹤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东方湿地之都、仙鹤神鹿世界”。

  南通

  与上海、苏州灯火相邀,西、北与泰州、盐城接壤的城市南通,被誉为“北上海”。

  连云港

  连云港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

  扬州

  这座城在江苏实力不算前茅,但可以说是一个极具文化底蕴和适合宜居的城市之一。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上扬州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曾有过三次鼎盛时期。

  淮安

  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坐落于古淮河与京杭大运河交点,境内有中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与扬州等为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是江淮流域古文化发源地之一。淮安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秦时置县,境内有著名的“青莲岗文化”遗址。

  宿迁

  这座江苏省最年轻的地级市,位列中国地级以上城市百强。

  镇江

  镇江是全国闻名的江南鱼米之乡。

  南京

  这座被誉为“中国四大古都”的城市,而今是长三角地区及华东地区唯一的特大城市。

  泰州

  泰州有2100多年的建城史,自古以来名人辈出。

(来源:徐州市旅游局,编辑:纪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