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生态经济区现场推进会侧记 开启绿色"引擎" 激活江淮发展新优势

2017年09月17日 19:27:5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淮生态经济区现场推进会期间,与会代表先后来到泰州兴化和淮安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代表们感受变化、分享生态优先的新想法新思路,谋策绿色发展的新动作新举措。他们一致表示,要以实在的对策,扎实的行动,为助推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凝心聚力、努力奋斗。

3afd00025ff1c6d60ebc

  在全省生态资源最集中、底蕴最深厚的江淮经济生态区,各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经验、新实践跃然眼前。在兴化,安井食品利用丰富特色农产品资源,打造高端火锅料生产基地,给当地带来直接经济效益2.3亿元。代表们深受感染和启发,他们表示,江淮生态经济区的建设,关键就是要"置顶"生态,用好各地生态资源禀赋,挖掘经济新型增长动力,加快构建彰显区域特色的绿色产业体系。

3b010000c37e53d7bcc9

  盐城市阜宁县委书记顾云岭:今后我们产业发展的导向,就应当走绿色发展的路径。在工业企业上,一定要走新型产业为主的路径,在农业上大力发展我们的现代农业、有机农业,把我们的品牌农业做打造得更响。

3afd0002600f846507d1

  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充分挖掘宿迁的生态资源禀赋,从现有的产业基础出发,来推动"互联网+"、"生态+"、"旅游+" 做好这三方面的文章。既发展经济,又发展生态,走一个互利双赢的发展之路。

3b00000237519afcfab4

  兴化水上森林公园打造"医、药、养、游"大健康产业,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展现运河文化叠加的历史人文,与会代表们在参观后表示,要积极推广"生态+旅游","生态+养老"等新模式,擦亮各色旅游"名片",引领绿色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

3b010000c3b4e217f368

  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我们要坚持文化为魂,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为扬州推进江淮经济生态区建设的一个战略工程。要推动江淮的生态美与运河的文化美叠加融合,更新改造一批特色运河古镇,打造一批特色田园乡村,探索一条文化引领绿色发展的新路。

3b010000c3d0a3a1bb7b

  江苏省旅游局巡视员周旭:运河里下河包括洪泽湖一带,湖泊很多,水空气很清新,老百姓发展旅游的热情也很高。第一步从乡村旅游、从民宿做起,第二步要发展一些大的项目来吸引游客、来塑造形象、来打造美好江苏旅游的品牌。

3b0000023787ad6278b5

  江淮生态经济区内河湖纵横,如何把水文章做足做活成为发展关键。近年来,随着大力实施退圩还湖、清水入湖等"四湖"工程,昔日围网遍布的白马湖,如今核心区水质达到二类,代表们表示,要在水保护、水治理上下更大力气,构建为江苏永续发展的"绿心"。

3b020000bdcab9a130df

  江苏省环保厅厅长陈蒙蒙:在江淮生态经济区的建设当中,水环境的治理与保护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们主要要加强环境治理设施的建设,对不同源头的水进行治理和防范、工业废水的治理、农业面源的治理,以及更加提高城市生活污水的处理能力,多管齐下。

3b00000237a95344c100

  ​见证着历史与时代的变迁,承载着未来与发展的向往。挖掘生态经济、践行绿色发展,江淮大地必将开创江苏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注入不竭动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马遥 陈超 李栋 刘堃)

layer
快乐分享